代課教師鐘點低 邱志偉籲重視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5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邱志偉今天說,代課教師鐘點費低,正職教師「課稅減課」後,空出來的時數卻找不到代課老師,教育部應重視。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志偉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陳建志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邱志偉表示,教育部對教師「課稅減課」,每名國民中、小學教師每週減課2小時,導師再減課2小時。這些時數須由代課教師補足,但教育部補助的代課教師鐘點費低,很多學校經8、9次招聘,都招不到代課教師。

他說,代課教師找不到,課程只能由編制內教師輪流教授,同一門課由3、4名老師教,教學不連貫,損失最大的是教學品質、學生權益。

邱志偉表示,教育部應正視代課教師權益及國中、小學生受教權益問題。

教育部國民教育司長黃子騰出席記者會表示,軍教今年開始課稅,行政院財主單位推估,約可課到新台幣72億元,除部分拿來調增導師費、增加政府行政輔導能力,其中54億元都拿來當「課稅減課」配套,發放鐘點費。

黃子騰說,如果要用課稅配套專款處理增聘教師費用,會超出原預估。各項建議要等明年實際收到稅金後,再研議相關處理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