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航母報導抬高劉華清暗貶江澤民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共新的航母平臺“遼寧號”入列成為大陸媒體報導的重點。在媒體報導中,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劉華清被捧為中共航母之父。但是劉華清在江澤民時代是不被重用的,這是怎麼回事?我們把鏡頭交給「微視頻」的趙培。

趙培: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劉華清在1970年組織航空母艦的專題論證。1982年8月當上海軍司令員之後,劉華清力主造航母。劉華清還曾作為首位中共高級將領登上了美國“小鷹”號航母。劉華清對中共海軍提出的發展方向是核潛艇和航母。但是,中共的航母發展在江澤民時期是處於停滯狀態。這源於江澤民對劉華清的看不順眼。

劉華清是鄧小平的老部下。國共內戰期間,劉華清是中共第二野戰軍三兵團十一軍政治部主任,鄧小平是第二野戰軍的政治委員。劉華清對鄧小平忠心耿耿。鄧小平安排劉華清就任軍委常務副主席。鄧小平對江澤民能否繼續改革十分不放心。1992年,中共十四大上,劉華清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明顯是要看住江澤民。

香港媒體曾經爆料,在鄧小平死後,江澤民試圖在軍委會議上廢掉胡錦濤接班人的地位。但是沒想到,劉華清大怒拍桌子指問江澤民,是否想違背鄧小平的遺命?江澤民懼怕軍隊不服,就此作罷。

江澤民從此就恨上了劉華清。路透社爆料,劉華清在1982至1997年主持的航母發展計劃,都被江澤民否決。江澤民也用遠華走私案整了劉華清的小女兒和二兒媳婦。在江澤民掌權期間,用腐敗收買軍隊,中共軍隊的裝備停滯不前。

大陸媒體在航母宣傳上力捧劉華清也是在暗貶江澤民禍國殃民。中共航母計劃的上臺也表明胡錦濤掌控軍隊否定江澤民時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