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異常 巴西南部山區下雪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6日專電)巴西南部聖卡塔里納州山區,昨天最低氣溫降至攝氏零下5.6度,2座城鎮下雪。

今年南半球巴西的冬天異常燥熱,南部與東南部氣溫一度飆高到攝氏36度,但22日春分後,氣溫遽降。昨天,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山區氣溫降至零下5.6度,2座城鎮下雪。

聖卡塔里納州環境水利氣象中心(Epagri/Ciram)指出,距首府弗洛里亞諾波利斯(Florianopolis)230公里的山城聖喬亞金(Sao Joaquim),昨天晚上9時下雪,今天上午6、7時再度飄雪,最低溫達零下3度,因位於高山,冷的感覺好像零下23度。

海拔1800公尺的烏魯比西(Urubici)昨晚也下雪,最低溫達零下5.6度。

氣象中心指出,巴西春分以來的低氣溫,是因為南極性冷氣團過境形成,致使聖卡塔里納州山區飄冰雨下雪。

強烈冷鋒也帶來狂風和黑霜,雖然沒有結白霜,仍使農作物受凍害,為聖卡塔里納州西部農業造成損失。

氣象中心提醒前往巴西南部沿海地區的旅客應注意安全,因為海浪洶湧,浪高達3公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