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稱破解Google面試題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Google一直被視為工作的最理想公司之一,不過你有到Google工作的能耐嗎?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要腦子夠聰明才進得了Google,因為一本新書的作者聲稱,這家搜尋引擎龍頭會要求應徵者回答複雜的難題與謎題。

美國作者龐德斯通(William Poundstone)聲稱,他已破解到Google面試時取得好成績的秘訣,並在新書中公開這些招數。

在「到Google工作,你夠聰明嗎?」(Are You Smart Enough to Work at Google?)這本書中,龐德斯通舉出一些面試問題為例。他聲稱,他的小撇步可以增加應試者獲得雇用的機會,不只是Google,在其他地方也是。

龐德斯通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人力資源部門現在都戰戰兢兢,他們都在問:『我們要怎麼確定我們的問題有預測能力,可以推測應徵者多勝任他的工作?』」

龐德斯通舉出幾個題目,據稱是真正Google面試官所出的難題,像是「需要多少廁紙才能覆蓋德州?」還有「在水中還是糖漿中游得比較快?」

他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無論求職者能否回答這些問題,最好能追問後續問題,以展現自己知道他們在問什麼。

Google不願對龐德斯通的新書發表評論,不過有些人馬上指出,這些在網路上流傳好幾年的面試問題,根本就是杜撰出來。

曾在Google、微軟(Microsoft)與蘋果(Apple)等公司任職的面試攻略網站CareerCup.com創辦人麥道威(Gayle Laakmann McDowell),在2010年的部落格文章中寫道,Google根本不會用這種「腦筋急轉彎」問題。

麥道威寫道:「無論從何而來,這些問題都是假的、假的、假的。」10109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