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冠美金榜 PSY願半裸馬舞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25日首爾綜合外電報導)南韓饒舌歌手Psy今天表示,「江南Style」這首歌大紅,他覺得很不真實,懷疑有人玩花樣整他。他並開出支票,若這首歌稱霸美國告示牌排行榜,他願「半裸」表演招牌騎馬舞。

Psy在首爾記者會上表示,月初江南Style登上美國告示牌(Billboard)100熱門歌曲排行榜時,他流下了不敢置信的淚水。他甚至懷疑,是不是像金凱瑞(Jim Carrey)在電影「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裡的遭遇一樣,有人搞鬼要他相信這一切。

他告訴記者,這首動聽易記的單曲會成名,他感到十分驚訝,因為整首歌幾乎都用韓文唱。

34歲的Psy表示:「這是我出道12年來的全盛時期。這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我對這一切十分感恩。」

江南Style的音樂影片在YouTube熱翻天,自7月上傳以來已有超過2.7億人次點閱,並持續增加中。全球有許多人都在模仿Psy影片中的騎馬舞。

Psy赴美出席洛杉磯MTV音樂大獎,以及好幾個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更使他知名度大增,並把江南Style這首歌推上美國iTunes榜首。

這首歌目前在美國告示牌排行榜上名列第11。赴美國宣傳凱旋歸國的Psy告訴記者:「如果我登上告示牌排行榜第一名,我敢在一大群人面前半裸跳舞。」

本名朴載相的Psy指出:「我會選個地點,最好是在首爾市政府前。」

Psy表示,他7月中旬發行的這個熱門曲目,本來就打算要讓大家覺得好玩。Psy邊示範騎馬舞,邊用英文表示,他的目的就是用「音樂找樂子」。

而關於他的俗氣形象,Psy表示:「老實說,我很喜歡當『老二」...我天生就是『B咖』。」

Psy在江南長大,曾就讀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他原本就讀美國一所商學院,思想傳統的父母希望這有助他作好準備,接管家族企業,但他後來輟學。

雖然Psy不打算接班,他的高人氣似乎幫了家族企業大忙,已帶動父親軟體公司的股價翻漲1倍。

Psy的父親朴元浩(Park Won Ho)是南韓科技公司D I Corp的董事長和大股東。這家公司的市值已飆升至1.01億美元。就規模而言,如今排名南韓第459名有價值的股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