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盤點王立軍案 薄熙來命運如何?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熱點互動】(829)盤點王立軍案 薄熙來命運如何?王立軍案引發中共政治海嘯,且劍指薄熙來。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引發中共政治海嘯的前重慶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9月24日一審被被判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王立軍案被審判的量刑究竟是重是輕?從開始的一宗罪,到最後的四宗罪,而且劍指薄熙來,這背後究竟隱藏了什麼樣的玄機?現在盤點王立軍案,背後薄熙來的命運又將如何?圍繞著這一系列的相關話題,我們將和觀眾朋友展開討論。那麼在開始之前,首先請大家觀看一個背景片段。

王立軍被控徇私枉法、濫用職權,叛逃罪、受賄罪等四宗罪,合計判處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對此判決結果,網友熟年熟男說:罄竹難書的纍纍血債,只判了15年!太值了!!!

山東一李姓中學老師:「王立軍他當了幾年重慶市公安局長,他做的壞事和他這個在遼寧做的壞事,對法輪功,因為他自己還有學術論文嘛,他講的就是活體解剖,那麼這個事情都足以槍斃,死有餘辜」

有大陸網友指出,代購逃個稅100來萬,判了10年!然而這個受賄數額巨大,加上徇私枉法、濫用職權、叛逃的,卻只判15年!難道法律只是用來對付老百姓的嗎?難道判刑也要看後台!太無語!

江西南昌劉姓民眾:「太輕了、太輕了、太輕了,中國人一句古話,殺人抵命,欠債還錢,像這樣的人應該早就應該判死刑,他們(官方)就是互相勾心鬥角又互相官官相護,他要照顧面子﹔在目前的社會下,公平兩個字已經從辭典上消失了,沒有了!」

據美國之音報導,24日的宣判跟上星期庭審一樣,當局對獲准到法庭旁聽的人員作了嚴格限制,宣判時外媒記者全都被拒於門外﹔法庭在審理王立軍案及宣判時,都沒有提到薄熙來,當局是否以及何時會對薄熙來提出刑事指控,目前備受各界關注。

主持人:好,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盤點王立軍案,薄熙來命運如何?」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語音或文字互動,Skype的ID是RDHD2008;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400-670-1668,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

今天在節目現場的兩位嘉賓一位是時事評論員汪北稷先生,另外一位是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我們看到在24日在四川成都的王立軍案可以說是一個世紀大案宣判了,他被判有期徒刑15年,可以說是四罪併罰的結果,每一項都是有分別的量刑,從現在公布的量刑數據來看,我不知道兩位有什麼樣的意見,究竟是輕是重,怎樣去解讀現在量刑的一個結果。

李天笑:量刑的結果跟他實際犯罪刑來看是輕的不能再輕了,所以有老百姓就講是行賞的一個方式,怎麼說呢?就是有兩個方面,他的每個罪種都是往輕裡判,比方說「受賄罪」,他受賄305萬,一般來說按刑法來講的話,超過50萬可能就要判死刑到無期徒刑,他受賄305萬判的罪是輕的的不能再輕了,當然現在犯罪級數也比較大。不管怎麼說,這是往輕裡判了。

再有一個,比方說「叛逃罪」,本來是說要定「叛國罪」的,叛國罪是非常重的一個罪刑,最多還可以到無期徒刑。現在叛逃罪就判個2年,實際他在叛逃當中其實是帶了很多機密去的,這些機密美國方面現在也揭露出來了,像跟周永康共同謀反,活摘器官等等這些事情,但是這些一概掩蓋了,所以就避重就輕判了2年,這是一方面,在每個罪種都判最輕的。

另外一方面是漏罪、漏罰,這個很嚴重,比如徇私枉法罪,他事先知道薄谷開來要殺人的。而且跟她共謀,但因為他是屬於中止犯罪,本來是要通過什麼毒品罪栽贓他,然後把他弄起來,因為毒品罪是很嚴重的,抓到以後是要槍斃的,他覺得這個事情對自己不利,所以中途停止犯罪。這不是說循法枉私罪,算是什麼呢?叫共謀罪,這個是沒有加進去。

再有個一個就比方說是屬於「故意殺人罪」,故意殺人罪就包括活摘器官,打麻藥然後看人死的(時間)長不長這種方式來屠殺法輪功學員,來摘取人家的器官,還有就是執行江澤民的命令,大批的屠殺法輪功學員,這個罪行完全沒有計算進去。

另外比方說揭露出來還有強姦罪,他成立女警隊,有女警察有告發他強姦,還有在所謂的打黑當中,私設刑堂,逼供死了很多人,這個也沒有算進去,所以是把這些東西全部漏掉了,因此這個罪對他來說是非常輕的一種方式。

主持人:我們也注意到一個現象,王立軍在最開始刑事庭指控他的時候,一開始只有有一宗罪,就是叛國罪,那麼到後來的時候變成四宗罪,就是加上了另外的三宗罪,同時把那個叛國變成了叛逃,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變化?這個變化本身又有什麼樣的一個玄機,我想聽聽兩位的觀察和有什麼樣的想法。

汪北稷:我們稱從2月6日開始的王立軍叛逃引發中共官場的超級地震,是屬於中共歷史上最大的一次,叫作「政治上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這個事情的爆發導火索是王立軍,但是根本的原因不是他,王立軍現在坐在被告席上,表面上認罪伏法,什麼懺悔,他還不知道他真正的角色是什麼?他只是推倒整個中共,像薄熙來啊,周永康啊,還有曾慶紅、江澤民這整個犯罪集團的一塊多米諾骨牌的第一塊,他倒了,後面的事情就慢慢揭開了。

不管是判他1年,還是判他15年,甚至判他死緩、死刑,後面的事情是藏不住的,因為第一件事情把它立起來,那麼他量刑量罪,是跟他有商量的,明顯看得出來,跟薄谷開來一樣,都是事前做足了功夫,到了法庭才表演給人們看。

主持人:外界確實是有這種解讀,就是說他對於一開始只是一宗罪的時候,是不是有把這個王立軍和其他的,包括薄谷開來、薄熙來進行切割的這樣一個意味,我不知道一宗罪的時候,是不是有這樣的一個意味?外界有這樣的解讀。

汪北稷:對他的處理肯定是有分成兩派的意見,一部分可能像李天笑博士說的一樣,七宗罪、八宗罪,該有多少罪就多少罪,一部分就想想放掉他。但是畢竟他公開跑掉了,必須給他一個罪,給點面子,所以兩派的博奕當中,大家取得一個中間值,應該看得出來是個中間值,八宗罪和一宗罪之間就是四宗罪,大家妥協了,並不是說是其中一派的意見,我個人認為是兩派意見的博奕結果是中間。

李天笑:這個事情我們要放在一個歷史的環境中去看,我們知道現在歷史是什麼,第一就是江派現在處於下風,他們屠殺了很多法輪功學員,在六四當中的犯罪,他們不肯平反等這些東西等,欠了老百姓很多。那麼他們要下台,胡溫要把自己人要占多數,要占軍隊的多數,而且在十八大中要占據主導地位。

在這種情況下,那麼就發生一個情況,就是什麼呢,江派非常害怕,就是胡溫在十八大以後人事佈局中占優勢,那麼這樣的話就具備了一種清算他們的這種主要的手段,那麼這種一旦形成,他們非常害怕。

這樣的話,他們千方百計的要爭奪,那麼在爭奪當中就會產生一些,比方說討價還價,對胡溫施加壓力等等這方面的話,使得胡溫有所顧忌,力量的平衡,這是一方面。另外還有兩方面比較主要的,一個最主要的方面就是什麼呢?我先講最主要的方面,當原來的叛國罪,叛國罪是什麼定義啊?是洩漏國家機密,損害國家安全和利益這麼一種罪行,什麼國家利益呢?就是說他把中共的內部的核心的內鬥情況洩漏給美國人了,美國掌握了這個東西,然後告訴習近平了。

第二個就是他把從江澤民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的鎮壓法輪功背後的血腥的事實,這個事情是完全跟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所建立的國際體系以及價值觀完全對立的東西,一旦洩露出給國際社會的話,不會饒過中共的,這個洩露出去了。那麼按理來說,如果說要按照叛國罪來定王立軍的話,那就必須這兩樣東西定上去,國家機密定上去,但是呢,它承受不了,這樣定上去以後,不單單是王立軍本人那肯定是要死定,但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所有這些人全部牽進去。

後還有一個,就次要的來說,中共它本身的生死存亡也寄於這個問題了,就是說很可能的話老百姓要造反,或者是不滿,國際社會要抗議等等,現在這個情況逐漸朝這個方面發展。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它就讓他軟著落,實際上這個手段的軟弱也造成了將來薄熙來這些人,他可能有一些回返的一線生機,這個也是一個手段不堅定的一個問題。

主持人:剛才就是說兩位在分析的時候,提到活體摘取器官,那我們看到一些佐證,包括最近在美國議會在召開關於活體摘取器官的聽證會,同時我們看到中共的這個財經雜誌也報導了,中共的境內的一個大案的揭發出來,就是活體摘取器官,那麼它自己的媒體已經承認這些是真實的存在。但是這些怎麼樣和王立軍事情聯繫在一起,就是說他有沒有什麼實際的犯罪證據,怎麼樣去指控,我不知道這個兩位有什麼樣的一個見解。

李天笑:現在根據已經揭露出來的材料來說,至少有兩方面的證據,第一方面就是王立軍曾經在遼寧的時候,成立一個叫作「現場心理」的研究所,這個研究所主要的所謂的研究項目就是利用幾千個活人來做實驗進行活摘,看他們打了麻藥以後,5分鐘以後可能看他們死沒死,馬上就進行活摘器官。那麼這個效果被他寫成論文,他自己還洋洋得意,拿到獎金等等,那麼這個是一個確鑿的事實。

另外一個就是根據2000年,有一個在王立軍手下的一個公安人員,當時他在一個解放軍醫院裡邊,他是一個警衛,提著槍,他在現場親眼目睹了兩個軍醫對一個法輪功學員,一個女學員進行活體摘取腎臟的這麼一個整個的過程,這個有錄音,這個「追查國際」有確鑿的證據。另外的話當時遼寧省是一個鎮壓法輪功,迫害法輪功的一個重災區,當時很多法輪功學員,薄熙來因為要討好江澤民嘛,要做官嘛,因為當時江澤民當政,所以就是邀功請賞,把很多法輪功學員拉到這裡來,作為一個活摘的資源,那王立軍也參與了。

他當時來說積極執行這個政策,根據當時這個警衛他的這個說法,當時他作為錦州市公安局局長的話,他是下令要把法輪功學員往死裡整,所以至少這三方面的證據都指向王立軍是有活摘器官的嚴重罪行。

主持人:那這裡邊我們再來看一下他這個四宗罪,前不久在當時以這個四宗罪被指控的時候的話,就有很多的分析和解讀,那麼看到原來包括叛逃罪,包括徇私枉法,包括貪污,包括濫用職權罪等等,那這裡邊的話有一些是明確的,就是有一些專家分析的話,有指向薄熙來的味道。同時的話我們看到在上週三的時候,新華社所刊發的關於王立軍的6千字的庭審和案情分析的紀錄時候,也提到了重慶市主要領導的名字,雖然沒有直接指,但是有間接的,外圍分析說有間接的指向了薄熙來。

那麼這些個罪名怎麼樣指向薄熙來,那麼這中間變成這麼多,是不是故意的?怎麼樣去指向了薄熙來,這個裡邊有怎麼樣去解讀,有沒有玄機?

汪北稷:我的分析覺得其實直觀的看,用中共自己的法律來看,他七宗罪、八宗罪、十宗罪都有,他是落到紙面的時候變成四宗罪,明顯就是一個博奕的結果,那麼即使是四宗罪,也基本上都和薄熙來牽扯上來了。

主持人:怎麼能牽扯到薄熙來?

汪北稷:他這個徇私枉法,就是因為薄不准他把薄谷開來的案件揭開,薄發火了打了他耳光,他就在庭上專為這個事情做了一個話題。所以王立軍是在上庭之前深刻的領會了中共所謂的中央的「旨意」,深刻的領會了故意說的。法官大人,你要是揭發了你們法院院長出來殺人你怎麼辦?你可以找上級,而我的上級是中央政治軍委員,這個話是他領會了上邊的意思,故意講出來的,就是往薄熙來身上靠嘛!讓大家去聯想。

很多人其實胡、溫也好、王立軍也好,王立軍現在也是恨死了薄熙來,很多人都想做掉薄熙來,但是又想做薄熙來,但是又不想直接說,想避,大家能看清楚。都是在想做掉薄熙來。又想稍微避一下嫌不要直接的說出來,隱晦的,但是千軍萬馬現在都是指向了薄熙來,最終倒的都是薄熙來以及薄熙來後邊的這幾個大老,肯定要倒。

李天笑:我覺得能夠把王立軍和薄熙來連繫在一起的,確鑿證據應該是有三方面的,這不單是王立軍案裡邊,也包括谷開來案裡邊,第一個案是谷開來和王立軍都承認他們有重大的立功表現。那麼如果說底下的公安人也好,這些人都是他手下的人,他揭發他們這不算什麼重大立功表現,只有把你上頭這個挖出來才算是重大的立功表現,那很顯然,雖然沒有提到薄熙來的名字,實際上指向薄熙來,這是一個。

第二個就是現在定王立軍四宗罪裡邊,三宗罪都是跟薄熙來無法切割的,比方說徇私枉法罪,他為什麼徇私枉法,為什麼要包庇谷開來?如果谷開來不是薄熙來的老婆,不叫薄谷開來,他為什麼保護她?平常一個女的像螞蟻一樣就給捏死了,他早就把妳揭發出來了,他為什麼共同要跟她一塊密謀?這個顯然是懾於薄熙來的因素。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盤點王立軍案,薄熙來命運如何?」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我們繼續剛才的討論,繼續請李天笑博士分析。

李天笑:剛才談到為什麼王立軍的案指向薄熙來?他的證據何在?第一個我剛才講了徇私枉法罪,是他為了包庇谷開來,就是懾於薄熙來的淫威。再有一個,比方說他的濫用職權罪,就是竊聽中央領導人,他自己做為一個地方的小公安局長,他為什麼竊聽中央常委的呢?這個對他來說沒有任何好處,沒有意義的,那肯定是薄熙來授意或者是某種方式叫他做的事情。再有一個就是叛逃罪,他為什麼叛逃呢?無緣無故跑到美國領事館去幹什麼?薄熙來要殺他。那薄熙來為什麼要殺他?跟薄熙來當然是有關係的嘛!所以我說除了受賄罪跟薄熙來之間看來關係不大以外,(其它)三宗都有關係。

那麼最後一點,這三個都是所謂在王立軍案中跟薄熙來的連繫。第三個原因就是實際上在習近平失蹤的時候,出來一個消息說,習近平跟胡德平,就是胡耀邦的兒子談話的時候,講薄熙來不是他的朋友,那什麼含意呢?那非常明顯就是要跟薄熙來一刀兩斷,就是要對薄熙來動手。這個也是直接指向薄熙來。

所以說這三條證據:第一條就是他的立功表現;第二個就是他的三宗罪;第三個就是習近平揭露出來的東西,都說明王立軍案的下一步,接下來就是要動薄熙來了。

主持人:那接著剛才的分析的話我有一個問題,就是說在開始的時候的話有某種跡象,因為他定一宗罪的時候,似乎牽扯不到薄熙來;後來急轉直下變成四宗罪狀,突然再牽扯到薄熙來,所以海外媒體連篇累牘的報導,說是給薄熙來的刑事訴訟鋪平了道路。中間的變化究竟是為什麼?

最新一期9月號的香港《開放》雜誌報導,8月份的北戴河會議達成一個「北戴河共識」,就是要輕判薄熙來,同時保留他的黨籍。有這樣的說法。目前發展的方向似乎不是這樣,為什麼有這樣的變化?究竟是習近平在裡面起作用?二位覺得有沒有北戴河共識?如何理解這樣的變化?

汪北稷:我先補充李天笑博士說的,另外一宗罪「受賄罪」也完完全全很密切的跟薄熙來有關。徐明,大家稱他為薄熙來的地下財政部長,他跟薄熙來的關係廣得多、深得多、厚得多。最終把徐明和于俊世點出來,說他行賄了二百多萬給王立軍,大家可以去聯想他給薄熙來多少?所以實際上四宗罪都給薄熙來套上了。

我想評論這個案件是這樣看,應該用一句話,叫做「25年磨一劍」。不管有沒有您說的北戴河共識,不管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想怎麼保薄熙來都沒有用,因為中國的政治生態始終存在極端保守、獨裁的一個派別,和比較相對開明、想改變、想改革的一個派別。1985年是個分水嶺,不是從1985年開始磨的,這把劍是從1987年磨到2012年,終於劍出鞘;王立軍下來,薄熙來下來,接著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都下來了,實際上他們已經倒了。

為什麼呢?1985年鄧小平給薄一波透露對胡耀邦不滿意了,薄一波就開始蒐集一些證據,在1987年的黨內生活會議上面薄一波就暴露了本性,嚴厲的去批判胡耀邦。這時候中共黨內相對開明一派的力量就已經對薄一波十分憤怒了,而這個慘劇一直到1989年胡耀邦去世,一直蟄伏到現在。這個保守、專制、獨裁、殘暴的勢力相對的勢弱了,相對開明的一派開始獲取力量。

他們設了很多局,大家看時間,2004年2月薄熙來從遼寧到商務部;而同年的12月,李克強從河南省到遼寧省當省委書記,他當了3年省委書記做了什麼事情?大家想不到,但是他離開的時候他跟習近平做了常委,而薄熙來卻做了一個偏遠地方的市委書記。那麼這3年李克強在遼寧幹什麼?我個人看法,實際上他也是奉上面的指令了解薄熙來做些什麼事情。已經給薄熙來挖了一個大坑,他在重慶這個大坑裡面足足跳到今年2月6日,他恣意妄為,他沾他父親的光,沾到在2006年。薄熙來的性格大家全世界已經看到了,多麼跋扈的人,不管是中國人、外國人,只要得罪他,他就取你的命;但是他最恨的一個人-姜维平先生,卻在2006年、他父親去世的那一年,不知道被誰假釋,最後到了加拿大。

這都是說中共體制內有這麼一股巨大的力量一直盯著薄一波,薄一波倒掉了,依靠他的繼承得到權力的薄熙來一直被盯著,包括曾慶紅、周永康、江澤民一直被盯著的,這一次只是導火索,遲早要倒、一定要倒、全部要倒,這是肯定的。

主持人:我們接聽北京倪先生的電話,倪先生您好。

北京倪先生:大家好。王立軍這個案子,我覺得是輕判他了。為什麼輕判王立軍?也就是說他沒有向美國人透露或者揭發中共鎮壓法輪功;他如果透露了這個他就是死罪,中共肯定給他弄死。王立軍進美領館揭發什麼殺海伍德、殺外國人,這根本就不算事兒,什麼受賄呀這都不是事兒,包括說了那麼多薄熙來也不是事兒,這都是中共的內鬥;中共最怕的就是把鎮壓法輪功的問題整個揭示在全世界。也就是說王立軍在這方面他什麼也沒說;王立軍如果說了,美領館肯定就會給他政治庇護了,那時候中共就會對他下狠手。甭管他們自己怎麼鬧,都是為了維護現在中共政權的利益,都是屬於內鬥。

主持人:謝謝倪先生。我們再接聽新澤西的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新澤西彭先生:大家好。剛才的討論大家都看到了中共非常的殘酷,它不但是內鬥,嘉賓也講了很多內鬥歷史的內幕消息。新澤西的一家電台也討論到一個相關事情很有意思,納粹德國的時候有一個人現在被找出來了,藏在美國好多年,現在把他挖出來了。因為他已經八十幾歲了,這個談話性節目就問大家,到底要不要把他送回去德國審判?很多人就發表自己的意見;有人認為應該把他送回去審判;也有人說太多年過去了,而且他說他自己沒有殺人。

我想將來江澤民集團如果被審的話,也有很多人會這麼說:「他沒有殺人」。但是他是幫凶。所以這一方面你們大家可以討論一下,這樣的人到底是要把他法辦?還是怎麼樣?

主持人:謝謝彭先生。我們再接聽加州丁先生的電話,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紀嵐主播好,二位嘉賓好。如果薄熙來的人馬派人把習近平看起來,讓他起不了什麼作用,那麼薄熙來不會被重判,甚至僥倖逃過一劫;否則那些制止習近平、賀國強,甚至制止李克強的人馬起了作用的話,還有很多那些不喜歡薄熙來的人起了作用的話,絕對不會放過薄熙來,而且會將薄熙來予以重判。謝謝三位。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我們再接聽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你們大家好。為什麼這一次習近平兩個禮拜沒有出來?我斷定99%他一定是去處理這件事情。為什麼一定要輕判王立軍?我相信習近平一定要它輕判,習近平認為王立軍的功勞大於他的過錯。為什麼他要逃到美領館?他一定是這樣講:因為如果我不逃到美領館,我沒有辦法告訴你們真相,因為所有的治安系統、安全系統、警察系統通通是周永康跟薄熙來的人馬,我一上去馬上就死掉了,你們一點消息都不知道。我逃到美領館就是救我們的國家,也就是救大家。

他這一講,習近平當然是相信,事實也是這樣。因為他沒有辦法往中國投降,他一定要投降美國,才把這些事情給掀出來,掀出來以後才救了習近平、救了胡錦濤;如果他不掀出來你們根本就不知道他們目的是要造反,要把胡錦濤、習近平推翻掉。所以習近平要給他輕判,不但輕判,以後還要利用他去把所有這一系的人馬通通剷除。我的看法是這樣。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我們先請現場兩位場嘉賓集中回應一下,同時剛才紐約王先生的解讀也挺好。王立軍他主觀是為了解救習近平、為了這個國家?還是為了保命?究竟如何解讀。

李天笑:這個事情非常清楚,他是為了自己保命,不是主觀的去為習近平排憂解難。剛才王先生說的我覺得倒挺有意思,他實際上說了一個什麼問題?就是回到你剛才那個問題;你說為什麼胡錦濤把他定一宗罪「叛國罪」,後來變成了「叛逃罪」?實際上是怎麼回事?就是王立軍叛逃到美領館,胡溫當時非常震怒,但是胡溫同時也考慮到另外一方面,王立軍這一逃以後,整個一連串中南海地震就出來了,最後就把想他們搞下去的薄熙來揪出來、抓起來了。

另外,這個事情也使得胡錦濤在整個十八大的人事安排上還有軍隊方面都占了優 勢。這個來說,應該王立軍客觀上對胡溫來說是立了一功,這個因素我想可能是給他減刑的一個要素。當然最根本的還是我剛才講的,就是他洩漏機密的問題,那麼第一這就牽涉北京的倪先生講的,他說王立軍沒有洩漏活摘器官這個機密,如果洩密了,必然要殺的。實際上這邊我覺得可以從兩個方向來分析,第一種是就像倪先生講的;第二種也可能是什麼呢?他是講到了薄熙來和谷開來活摘器官、販賣屍體的這個罪行。

主持人:您的意思就是說他沒有洩漏他自己的這個犯行。

李天笑:他自己的有可能沒有洩漏,但是既然他是他的部下,那肯定是參與了,雖然他沒有直接說。但是他剛出了領館他講了一句話,他說我跟他魚死網破,就把薄熙來搞下去;薄熙來這個有印象,這個可能是他主要的罪證了,就是活摘,還有販賣屍體,他肯定要把這個講出來。講出來以後,但是在處理和審判王立軍的時候,中共高層它考慮到一個問題,如果一旦把這個罪行拿出來的話,那麼中共可能就垮台,就是說整個國際社會對中共起了一個巨大的反彈。這個東西是它承受不住的。

因此它假裝把這個事情變成一個沒有揭露出來,大家都沒有事,就把它掩蓋過去,實際上我講這也可能是存在,就是揭露出來但是中共把它掩蓋過去,所以說就給王立軍一個輕判,這是可能的。還有就是剛才有一個丁先生講薄熙來把這個抓起來就能逃過一劫,是什麼意思啊?他說就能夠逃過一劫。

汪北稷:如果把習近平看起來以後,薄熙來可能逃過一劫。他的意思是說這個。

李天笑:從實際情況講他是沒有這種可能,沒有這種能力。因為第一,我覺得胡溫當時把薄熙來發配到西南去,重慶這個地方去,就沒有打算讓他回來,就是要讓他自生自滅的、讓他老死在那兒的。這是一個。再有一個,他跟習近平表面上好像是太子黨,實際上他們不是鐵板一塊。雙接班這個情況下,薄熙來是被江澤民拿來要代替習近平的,習近平原來可能還沒估計到這個危險,這麼切身的感受,當王立軍這個事情出來以後,他到了美國,美國告訴他了,這樣他回來以後就轉跟胡溫聯手就把薄熙來搞下去了。我覺得在這個過程中,沒有任何薄熙來可以反手的機會與可能。

另外的話,元老實際上也是站在胡溫這一邊的。除了江澤民以外,你比方說現在什麼喬石、李瑞環、朱鎔基還有包括李鵬也在內,這些人都實際上是站在他那邊的。這些元老雖然要樹一個人,他可能沒有這麼大的能量,但是他要阻止一個人,我覺得他是有這個能量,就是說不讓這個人上去。

還有,有人就講這個毛左的力量在支持著薄熙來,好像他們有多大能量似的,實際上毛左在中國這個社會,他是很小一部分,大多數的人是反感文革的。文革讓多少家庭妻離子散、多少人受到迫害,人家對文革是非常氣憤的,所以你說薄熙來為了要達到某種政治目的,用唱紅打黑的方式把文革這套搬出來,那是除了極少數用金錢收買的這部分人可能是他的一個幫凶之外,絕大多數人是反感的。所以種種因素,我覺得薄熙來沒有機會,也沒有能量可以把習近平給代替掉。

汪北稷:我個人看了年表時間,在06年薄熙來的父親去世之前,這些倒掉他的力量還潛伏起來,還沒有完全揭開序幕,就是悄悄的把李克強派到遼寧去蒐集證據。但是薄一波一去世,立刻姜維平先生當年就被假釋了,事情就發生變化了。所以他到了重慶,在商務部他的表現不好,不為胡溫所欣賞,到了重慶已經是一個死棋了,已經是可以退休了,但是薄熙來在江澤民、周永康很多人打氣之下,誤導他認為他還有一台戲可以唱,唱得好還有機會一搏,他就拼命的做傻事、做蠢事。

我同意李天笑博士講的,這個王立軍他完全是客觀上幫助中共扳倒了薄熙來,他不是主觀上。從他的履歷,在遼寧的胡作非為,在重慶的胡作非為,他既不是一個正直的人,也不是一個聰明的人。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盤點王立軍案 薄熙來命運如何?」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我們請兩位嘉賓繼續剛才的分析。

李天笑:剛才那個新澤西的彭先生,他講到納粹80多歲的一個罪犯,現在要不要把他送到那邊去審判?我覺得這個問題跟二次大戰整個過程,後來的大審判是有關係的,為什麼?就是對於這種在納粹時期犯下罪的人,很多人都是用這個理由來搪塞,就是說我當時執行命令或怎麼怎麼,後來都照樣判罪。

為什麼?因為你在當時的時候你可以有兩種方式,你可以把槍口抬高一吋,或者說採取不作為的形式,這都是一種良知的反應,你都可以做的,但是你沒有做;你成為一個犯罪集團的一分子,成為一個幫兇,這是沒有辦法來推託的。當時在那個柏林牆的時候有個哨兵,他打死了爬過去的人,後來人家審判他,審判時他說:上級命令叫我打死的。人家說:你可以把槍口抬高一吋啊!警告他,讓他爬過去啊。

汪北稷:除了在現場之外,那個潛逃的八十多歲的戰犯,在二戰之後,他有機會主動自首檢舉,去幫助盟軍查清納粹的罪行,他在那裡躲了這麼多年,他更應該重判!

李天笑:一個是不作為。再一個就是,比方說現在在中共統治下,很多人參與了鎮壓法輪功或怎麼樣,你只有兩條出路,第一個出路,你退出共產黨,採取公開的形式或者秘密的形式都可以;第二,你把鎮壓的東西記錄下來,留為將來審判的時候,清算的時候所用,只有這樣你才能夠表示跟中共劃清,到時候你才有個說法。

主持人:我們還有很多觀眾朋友在線上,我們聽聽他們對這樣一個問題有什麼樣的見解。吉林的喬先生,喬先生您好。

吉林喬先生:嘉賓好。我說兩個事,一個是,美國政府到現在為什麼還不把王立軍拿到美國領事館的這些資料和活摘人體器官的罪行,到現在為什麼還不揭露出來?這麼殘忍的事情,一個民主社會為什麼還不曝光出來?這是一個。

再一個,王立軍判了15年刑,他就是為薄熙來做鋪墊,為了將來薄熙來可能不判刑,甚至沒有事的,這麼多罪惡只判15年,那麼薄熙來可能就得到釋放了。再一個,凡是有正義的大陸人民都應該站出來,特別是被活摘器官人的親屬都應該站出來揭露這個邪惡。我就說這些。

主持人:謝謝喬先生。我們再接一位台灣的李先生,李先生您好。

台灣李先生:我長期從台灣到成都之間來往所聽所聞的,我發覺到我們中國國內的這些同胞有很多人不知道真正的事情,我們在談論我們在外面所看到,在台灣所聽到的,跟他們提的時候幾乎都是不知道!

我在這裡不是在批評貴節目,我是很肯定貴節目的,我是希望我們每一個節目讓很多大陸的同胞可以聽得到,儘量喚醒中國共產黨黨員在良心跟良知兩個之間的抉擇,要怎麼做才能夠救中國,才能夠真正的使中國和諧,世界真的能夠擁有和平。

主持人:好的,謝謝李先生,非常感謝您給我們提供的建議。我們有很多的觀眾朋友打來電話,他們通過愛博電視或通過衛星,在大陸都能收看到新唐人電視,而且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都能收看到新唐人,我們也希望把真理和真相傳遞給大家。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巴黎的金先生,金先生您好。

巴黎金先生:主持人你好。這次王立軍的判刑,我看他是立功了,為什麼?這個法輪功被活摘器官這個事,在大陸誰也不能知道的,所以這個方面他是立功了。這個薄熙來,習近平可能是給他死刑。這個共產黨不消滅掉,那中國是沒有得救的。

主持人:好的,謝謝金先生,也發表了對薄熙來的即將審判命運的預測。我們再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佛羅里達州的方女士,方女士您好。

佛羅里達方女士:你好。我覺得就是王、薄現在這種案件只是中共的一個作秀,這次是中共高官的一個縮影。所以現在討論這個我覺得也沒有什麼很大的意義,現在的官誰沒有像王、薄犯的這樣子的事?什麼貪啊,徇私枉法,哪一個官沒有?現在最主要的我覺得是要有識之士自己組織一個可以真正抗衡共產黨的,才能挽救中國,有一個強人,有才能的人,才能夠就是毀滅共產黨,中國才有希望。我就講這些。謝謝。

主持人:好的,謝謝方女士。我們再接一位加州的包女士的電話,包女士您好。

加州包女士:主持人好,各位専家學者們好。今天這個主題有兩方面,一方面是法律的,法律方面,中共它判了15年,很多人認為不公平;如果中共公平的話,那才怪!

另外一個就是一個政治上面,政治上面,它如果把所有的事情都已經牽扯到薄熙來的話,我在想中共在審判薄熙來的時候,它也是避重就輕,活摘人體器官這件事情也不會出來,也不會對他有任何的什麼。

另外我不能夠了解的就是說,習近平既然他想把薄熙來搞倒,為什麼不把這個事情搞清楚?他應該向國人宣布,薄熙來他們做這些事情是不對的,一方面,他對人民有個交待;另一方面,他可以表現出他是真的在改革,並不是說跟他們同流合污。謝謝。

主持人:好的,謝謝。我們請現場兩位嘉賓集中回應一下剛才觀眾朋友所提出的問題。

李天笑:剛才吉林那位喬先生提出來,美國現在為什麼不把王立軍講的活摘器官這個事講出來,如果王已經向美國透露這個情況的話?我想這裡面有一個情況,就是說什麼呢?就是美國作為它的立國基礎,立國精神的話,它是民主自由的,是要把民主自由這種理念,這種東西推廣到全世界去,作為全世界共同享有的這麼一種制度。

但是這個裡邊有一個原因,這個原因就是它現在的貿易和經濟利益,這個阻礙了美國一些政治家他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我們講客觀的,就是在這次大選,奧巴馬和羅姆尼之間互相對中國問題的看法當中,他們主要是針對中國的經濟問題,比方說貿易、工作機會輸出,還有人民幣匯率等等這些問題,但是對人權的問題我覺得講得是不夠的,這是一個主要的因素。

第二個因素,就是說王立軍揭露出來的活摘器官,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跟二次大戰屠殺、種族滅絕,對人類的大屠殺這麼一個性質是相同的這麼一個問題,誰都不能夠承擔這個問題。一旦美國政府把它揭露出來了,公開出來了,那麼接著美國政府就必須要有非常強有力的政策上的措施跟上。但是它現在還不敢這麼做,或者在這個情況下,它有各種因素的制約,它還不想這麼做。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它只是暗暗的在做。

汪北稷:比方申請簽證上的問題。

李天笑:這個是2011年做的,這是在王立軍這個事情之前,所以它早就知道這個事情,這也說明一個問題,就是它也知道中共在活摘器官這個事情。但是它只是悄悄的在做,就像我講的,一個是它的立國精神和和它的貿易之間矛盾,再有一個就是它現在沒有做好這個準備,這兩點因素制約了它。

那麼還有一個,審判王是為薄做鋪墊的,而且薄可能因為王的輕處理,會釋放,我覺得這種可能性非常小。現在至少來說,薄熙來是犯了徇私枉法罪,這個是現在已經非常明顯的一個,它知道薄熙來犯罪,知道這些東西,它並沒有採取任何措施。這是一個。

但是它現在如果說光光侷限這兒的話,那絕對不行的,就是我們剛才講的,就是王立軍案的這個意義所在,就是王立軍的所有的罪每一項都指向了薄熙來。薄熙來絕對不會被輕判,絕對不會僅僅次於開除黨籍啊、雙開啊、黨紀處分啊等等,他一定會有刑事處分。而且我估計它對他的刑事處罰區間應該是在谷開來和王立軍之間,這個區間,這是我自己的估計,可能不一定對,但是我是想因為按照現在的趨勢,按照現在這個情況來推理的話應該是這麼回事。

汪北稷:我補充一下。中共的官方發言人曾經說過一句名言:「任何人都不可以拿法律作擋箭牌!」反過來講,中共經常把法律作遮羞布。所以在法律上的意義上看王怎麼判,薄怎麼判,谷開來怎麼判,都沒有意義!都是遮羞布。谷開來即使判了刑,王即使判了刑,他們過得生活可能生活指數比普通老百姓還高,他們是留起來有用。薄呢,審不審,判不判,他在政治上,他在未來上已經玩完了,所以是一場秀。有位女士說得很好,是沒有錯的。但是薄熙來以及薄熙來代表的極左的勢力已經徹底垮台了。

第二個問題,綜合講,我個人看,中共確實現在看起來存在一種較開明的勢力,和非常保守的傳統的一個獨裁的勢力。那麼中共的開明勢力,我個人認為它得有一個標準,如果夠這個標準,它可以說是中共的開明勢力。那麼什麼標準呢?就它樂於、勇於、敢於解體中共;如果它達不到這個標準,還覺得有必要保留中共這麼一個罪惡的、腐敗的、殘暴的、罪行累累的一個機制的話,它就不能說是開明派。要想透了這個問題,一個非常負擔大的一個包袱都不敢扔掉,它怎麼做開明派呢?所以沒有意識到這點就不是中共的開明派。

所以說從這個意義上講,這個案件從王到薄,到未來的周、曾、江,到它這整個集團,直到中共整個罪惡的清算是會很快的,逐步的倒向過去,中共就面臨解體。

李天笑:我再接兩句。第一個就是實際上王、薄還有周這些人,包括谷開來,都是要判死刑,都是夠死刑這個罪,之所以現在沒判他,是因為中共掩蓋了他的罪行,因此將來還會有一次大審判,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說王、薄這些案件是作秀,當然中共是在作秀,但是我們談這個也不是沒有意義,為什麼呢?我們藉這個東西就把它背後的實質問題,以及中共它背後的運轉機制,它的醜惡面目,它所做的罪行,以及它的趨勢怎麼發展等等這些也全部給揭露出來,對民眾來說,知道了這些事情是有幫助的。

主持人:好,我們最後再接兩位觀眾朋友電話,上海的王女士,王女士您好,您對此有什麼看法?

上海王女士:大家好。我的觀點可能跟大家不太一樣,我認為就是中共它改變不了它罪惡的那個特點。你像王立軍,其實如果把他的罪行全部挖出來的話,他完全可以夠的上死刑,而且像薄熙來,他們對薄熙來,我告訴你們,它不會太硬的。

主持人:好,謝謝王女士。我們再接一位紐約的楊女士,楊女士您好。

紐約楊女士:主持人你好。我講一下我的看法,我首先感謝你們這個電台,我覺得你們對中國的民主未來有很大的好處。

主持人:好,謝謝楊女士。我們請現場兩位嘉賓集中再回應一下。我們知道在最近爆出一個非常奇特的消息,在網上說江澤民現身,我們知道《大紀元》在此前報導他已經變成植物人,那麼他的現身和曾慶紅等等,在這背後會不會起到作用?在王薄的這個事件中,在審判中,他還會不會起到一個作用?聽聽兩位的意見。

李天笑:我覺得這首先就是說明江的勢力在衰弱,他已經只能夠通過他露面一下來表示他的存在。

主持人:這是不是真的?

李天笑:這個是真的是假的,我們現在很難說,因為幾次傳出來消息證明最後都是假的,這次也可能是假的;但是如果是真的話,這也沒有什麼,為什麼?就是說江澤民的勢力正在衰弱。另外,他整個這幫,你看到他這次出來的人全是他原來的舊人馬,一個現有的當官的人都不會去,為什麼?說明一個是他勢力不行,再有一個就是沒有人再願意和江家幫這批人搞在一起了,因為他是非常邪惡的嘛!在中共內部也是非常邪惡的,那麼說明這個大勢已去了。

汪北稷:我對這個傳聞就只有兩個字:「哀嚎」,最後的哀嚎,沒有任何意義的。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盤點王立軍案 薄熙來命運如何?」我們注意到王立軍說過一句話,他在法庭上質問法官,他說:我的領導是政治局委員,我該怎麼辦?那麼下一個面臨受審的就是薄熙來,究竟他在這個會上會不會說我的領導是誰,是不是周永康,會該怎麼辦?我們拭目以待。好,非常感謝現場兩位嘉賓的點評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們的參與和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