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王立軍揭發有功 薄熙來要大哭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王立軍案經過了9月17號的秘密審判,和18號的公開審判之後,現在已休庭。中共官方在下午2點半左右有一個文字報導,講述了一些庭審細節。下面看一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大家好!新華社的稿子裡面對王立軍的立功表現的描述很耐人尋味。先說王立軍“對谷開來涉嫌殺人案重建檔案、調查補證、保留物證”,反映谷開來故意殺人,協助調查起了很大作用,可以對徇私枉法罪從輕處罰。但是數罪並罰後又加了一句“王立軍揭發了他人重大違法犯罪線索,為有關案件的查辦發揮了重要作用,有重大立功表現”,根據《刑法》第六十八條之規定,依法可以減輕處罰。

這裡面的“揭發有功”寫的十分含糊,前面說了協助調查谷開來案有功,後面“揭發”的就不是谷開來。從央視發佈的庭審記錄來看王鵬飛是作為王立軍案的證人,王立軍“揭發”的不可能是證人,那麼這裡可能就是為薄熙來被“黨紀國法”處理,留下的伏筆。

王立軍的叛逃罪和濫用職權罪涉及國家秘密在9月17號秘密審判。這裡的國家秘密很可能指的是王立軍叛逃和濫用職權的原因,海外媒體大量報導,薄熙來企圖對王立軍殺人滅口是王立軍叛逃的原因,王立軍和薄熙來合謀政變是濫用職權、竊聽政治局常委的原因。

如果中共把薄熙來的罪行當作國家秘密來掩蓋,那麼中共本身就像“皇帝的新衣”一樣,光著身子逛街還非得要大家說衣服漂亮。中共別說“黨紀國法”,就連黨內鬥爭規矩都蕩然無存。有了這個先例,中共政壇就是政變、篡位不用遮遮掩掩,大家抄家夥就上。

關於薄熙來要被“黨紀國法”處理的傳聞從9月份就開始了,首先是日本產經新聞收到風聲,在北戴河會議上已經決定了薄熙來要被“黨紀國法”處理。後來路透社也爆料說,習近平私下說過薄熙來要被“黨紀國法”處理。

王立軍未來的量刑可以看出薄熙來“相關”案件問題處理的程度。王立軍判的越輕證明“揭發”的問題越大,就不可能是一個谷開來殺人這麼簡單。

有人估計王立軍量刑在20年上下。但是王立軍如果量刑10年到20年,薄熙來就得哭了。不過,薄熙來一案一天不處理,中共的黨內鬥爭都會帶來新的變數。好,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