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民調:更支持奧巴馬當總統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週三,一項歐洲民調顯示,自從四年前奧巴馬登上國際舞臺之後,歐洲對他熱情不減,希望他能在2012年的競選中,戰勝羅姆尼。

根據一項布魯塞爾的民調表示,大約75%的歐洲人將支持民主黨做為美國領袖。奧巴馬剛剛就職的時候,歐洲對他的支持率高達83%,現在雖然支持率下滑至71%後,但是相比布希離任時的20%,還是有天地之別。

據調查,歐洲人欣賞奧巴馬飽滿的熱情,有48%的人讚同他對阿富汗戰爭的政策,還有49%支持他壓制伊朗的核野心。

民調還顯示,38%的歐洲人,認為羅姆尼是一個“無名之輩”,而相對於歐巴馬,只有14%的人不知道他是何許人物。

此外,今年羅姆尼在歐洲的訪問的時候,吸引力遠小於當年的奧巴馬。2008奧巴馬在柏林發表講話的時候,20萬成山成海的觀眾前來捧場,而羅姆尼則有些“門前冷落鞍馬稀”。

新唐人記者瑪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