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歧視帳單 紐約韓裔情侶提告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1日專電)一對韓裔情侶日前在紐約皇后區餐廳外帶消費時,發現帳單上被寫上帶有歧視意味的「中國佬」字眼,一狀告上法院。

本地媒體報導,這對韓裔情侶在今年7月1日前往皇后區知名連鎖餐廳Hooters外帶餐點,在繳付21.75美元的帳單後,卻發現帳單上被店員註記帶有歧視意味的「中國佬」(Chinx)字眼。

韓裔男子表示,當時他就發現接受他訂單的女店員看起來呆呆的,還對著電腦螢幕笑。因為店員態度怪異,他才會特別檢查帳單,卻發現帳單上「確定身份」欄目上,被寫上歧視字眼,讓他大為震驚。

儘管店員已經坦言是她所為,也表示歉意,但這名韓裔男子仍一狀告上地方法院。

這不是紐約第一次發生店員在帳單上註記歧視亞裔字眼。紐約曼哈頓1家披薩店今年1月也曾在1名亞裔女性帳單上,寫著「鳳眼中國女子」(Lady Chinky Eyes)字眼,引發爭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