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教師大罷工繼續 白宮被批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芝加哥歷史性的教師大罷工進入第二天,目前雙方僵持主要集中在教師評級以及就業安全方面。35萬學生繼續沒學可上,引起許多家長的不滿。雖然白宮沒有介入罷工事件,不過共和黨指責奧巴馬的不重視造成事件繼續發展。

這場有著大約2萬9千名教師參加的大罷工,造成了從幼兒園到高中約35萬名學生沒學上。這計劃外的「假期」,讓孩子們興奮不已,卻愁壞了家長們,擔心不上學的孩子們在外面闖禍。

芝加哥的警方為了應對這一問題,加大了街道巡邏的警力,許多教堂以及民間組織主動開展一些活動,吸引孩子們參加,幫他們打發些時間。

從10日罷工開始後,白宮對此事件一直都很低調。不過這並不能避免自己成為被攻擊的靶子。

11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與搭檔瑞安對奧巴馬的不作為表示強烈的不滿,表示教育改革是超越黨派的問題,他們指責奧巴馬的低調實際是在支持教師工會罷工,而使學生們的利益受到損害,瑞安公開發問,奧巴馬是站在學生和家長一邊還是在工會一邊。

共和黨並公開支持正在為罷工降火的芝加哥民主黨籍市長伊曼紐爾(Emanuel)。不過,伊曼紐爾並不買賬,指責共和黨耍嘴皮子起不了實質作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