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無人駕駛汽車成本超過30萬美元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 (新唐人綜合報導)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作者歐文•托馬斯(Owen Thomas)撰文指出,谷歌無人駕駛汽車的成本異常之高,每輛甚至超過了30萬美元,遠遠貴於一輛法拉利。

據科技網報導,谷歌在兩年半之前推出了無人駕駛汽車項目,之後這一項目的進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谷歌上月曾宣布,該公司的十余輛無人駕駛汽車已經在電腦控制下安全行駛了30萬英里(約合48萬公里)。

不久之前,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也對谷歌無人駕駛汽車網開一面,准許谷歌無人駕駛汽車在總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亞州進行合法測試。

據悉,谷歌無人駕駛汽車可以隨時被人操縱,但也完全可以自動行駛,駕駛的技術由環球自動導航系統、溫度敏感測試反應系統在內的多種自動操作系統組成,車內設有照相機,車頂設有旋轉激光掃瞄器,單是這些設備的成本便已經超過了25萬美元。

谷歌的無人駕駛汽車車隊包括豐田Priuses、1輛奧迪TT和1輛雷克薩斯RX450h。雷克薩斯RX450h在美國市場的零售價格為4.5萬美元。加上 配置的設備以及客戶化配件,一輛谷歌無人駕駛汽車的成本將超過30萬美元。這樣的售價,將讓Tesla的全球首款全電動轎車Model S的售價看上去像是能夠承擔。(Model S起售價為4.99萬美元)
谷歌發言人表示,公司將不會對外透露無人駕駛汽車項目的成本,以及未來的其它研發項目。

不過,如果谷歌打算讓無人駕駛汽車技術成為主流,該公司就必須降低感測器的成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