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炸彈客 鎖定佛教徒和警察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印尼首都雅加達郊區上週末發生爆炸案,1名嫌犯已投案。警方今天表示,根據跡象顯示,歹徒打算鎖定警方和佛教徒發動恐怖攻擊。

印尼警方表示,32歲的嫌犯托瑞克(Muhammad Thoriq)9日自己走進警察局投案,他身上綁著1條炸彈腰帶,隨後解開腰帶交給警察,並且還交出1把槍枝及彈藥。

托瑞克位於雅加達西郊的住家上週末發生爆炸,至少造成3名附近居民受傷,托瑞克隨即逃逸無蹤,警方在現場發現爆炸裝置,因此初步研判,應是恐怖份子在製造炸彈過程中,不慎發生爆炸。

根據「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警方今天表示,在大雅加達若干地區查獲製造炸彈用的材料,嫌犯準備用來對警方和佛教徒發動一連串攻擊。

警方發言人阿瑪爾(Boy Rafli Amar)告訴記者,嫌犯托瑞克坦承他的小組計劃攻擊位於德博(Depok)的基拉巴杜(Kelapa Du)警方機動部隊指揮中心、薩曼巴(Salemba)警察局、印尼警方的反恐部隊和佛教社區。

阿瑪爾指出,這起恐怖攻擊與宗教暴力有關,牽涉到緬甸境內居多數的佛教徒和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Rohingya)。佛教徒被歹徒鎖定為攻擊對象。

警方表示,托瑞克只是製造炸彈的其中1人,他打算引爆身上的炸彈。

根據資料,印尼86.1%人口信奉伊斯蘭教,基督教人口約占9%,印度教3%,佛教和原始拜物教等約占2%,大多數印度教徒為峇里人,大部分佛教徒為華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