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 】中國特色的愛國主義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禁言博客 】中國特色的愛國主義

中國特色的愛國主義

網上有篇署名李振平的文章, 對中國特色的愛國主義評論說:中日兩國,因爲釣魚島的歸屬爭得不可開交,不同的是,日本人可以堂而皇之的登島示威,港、澳、臺同胞登島,卻被日本人又撞船又抓人,而大陸保釣人士,連出海的機會都沒有。沒機會出口,只能內銷,中國人的愛國熱情是攔不住的,8月19號,北京、廣州、深圳等城市,均發生規模不等的群衆遊行,抗議日本右翼分子,非法登上中國的釣魚島。但是,很快就演變成,堵中國人的路,砸中國人的車和商店,傷害自己的同胞。中國人的愛國行爲,往往讓人看不懂,就拿義和團來說吧,打著“扶清滅洋”旗號,幹的勾當卻是對同胞的燒殺掠奪。現代史上,幾乎每壹次愛國運動,倒黴的都是中國人抵制日貨喊了幾百年,結果越抵越多,日貨,成了中國人的搶手貨。文章說,傳統上,中國人並不注重國,國是皇帝老子的,跟老百姓有甚麽關係?老百姓注重的是,自家的壹畝三分地,希望過老婆、孩子、熱炕頭的日子,壹旦沒有了這些,才起來造反。打國共內戰的時候,兩黨都曉得這個道理,國民黨文質彬彬的搞“三民主義”,爭取民心,可不如共産黨壹句“打土豪分田地”,搞痞子運動來的實惠,最終國民黨失去了大陸。 由於國家觀念淡薄,在抵禦外辱上,我們屢戰屢敗,就是因爲紅朝的“臣民”,鬥不過民主憲政的“國民”,誰會傻到替別人賣命。如今,中國與周邊不少國家有領土糾紛,雖然都是小國但中共除了口頭抗議,鮮有實際行動,也是源於此!文章最後說,中國所謂的愛國運動,壹般由壹小撮別有用心者發起,由壹群沒頭腦的人去執行,最後,由無辜者承擔損失,再拉幾個替罪羊了事,這就是中國特色的愛國主義。

輕點鼠標 就在幫助中國

作家杜導斌說: 不論是以前的“7.23動車事件”,還是剛發生不久的“甚邡事件”,網絡上的輿論,對事情的解決都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事件真相在網絡上得到呈現,政府官員看到了民意,不敢再壹意孤行,民衆則實現了權利,表達了主張,也鍛練了踐行民主的能力。這就是網絡的力量!今天,網絡,將被強權分而治之的原子式的數億中國國民,聯繫了起來,也將每壹個人的身份拉平。網絡,讓官府不再能高高在上,讓權威不再能不容置疑。匿名化的微博和論壇,讓說真話和批評,變得不再那麽恐怖,交互式的網絡溝通方式,同時也讓強制灌輸式的宣傳失去效力。今天,任何壹個中國公民,或者遠在海外的遊子,要想愛國都極其容易,只要鼠標輕點,立馬就能幫助中國。今天,中國公民想推進民主,不壹定非得到大街上去遊行示威和結社集會,只需要上網,在微博和博客上,在論壇中,把自己想讓世界知道的人和事,如實發到網上,忠實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就是在踐行著民主。當然,今天中國,也有與民主爲敵的,這不僅僅是那些,在現實中反民主的勢力,也不僅僅是那些,在網絡上公開反民主的主張,也包括那些在暗中嚴密監控網站,動輒關閉網站,封殺網民和刪除網民言論的人。這些人所作的,表面上是所謂“維護穩定”,“維護國家和公共安全”,實際上,卻是在剝奪和壓制公民的言論自由權利,是在人爲製造虛假的網絡傾向,甚至是在給惡勢力暗中當保護傘,讓罪惡被掩蓋,讓正義見不到陽光。

難倒政治學教授的問題

網上有個段子,學生問政治學教授:“既然人民代表大會是國家的最高權力機關,爲甚麽卻必須在黨的領導下工作?”,“既然工人階級是國家的領導階級,是國家的主人,爲甚麽卻大量下崗,淪落到社會最底層?”教授無法解釋,說:“妳這個問題問得有點問題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