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接下來 請看9月6日的環球財經簡訊

德國領跌 歐元區零售銷售走跌

歐元區7月的零售銷售比6月下滑0.2%,主要原因是歐洲地區日益加深的經濟不景氣,導致從德國到西班牙的歐洲消費者需求減少。德國7月的的零售銷售減少0.9%,法國上升0.9%,西班牙則是下滑了1.9%。

歐債危機侵襲 年輕人失業續增

國際勞工組織預告,今後5年年,估計全球有7千330萬年輕人面臨失業。其中15至到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將從今年的12.7%提升到12.9%。已開發國家年輕人的失業率,將從17.5%降低到2017年的15.6%,高於2007年的12.5%。受到金融危機影響最小的東亞和南亞,失業率分別為10.4%和9.8%。

三星手機在美份額摘冠

研究機構comScore指出,到7月截止的3個月,三星電子還是全美最大的手機品牌,市場份額由25.9%小幅下滑到25.6%,蘋果從14.4%上升到16.3%。樂金為18.4%,RIM則是由11.6%降低為9.5%。三星Galaxy S3智能手機的銷售量,第一次在美國超越iPhone 4S。

法失業率增加 創13年新高

法國第2季的失業率從前1季的10%上升為10.2%,攀升到13年高點,法國經濟連續3季停止擴張,原因是企業為了應付經濟停滯的窘境而開始裁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已經超過3百萬人,創下自1999年8月以來最高水準。且可能會進一步增加。

澳洲勞動參與率創5年新低

澳洲統計局公布, 8月的整體就業人數比7月意外減少8千8百人,而市場原預估將增加5千人。不過由於勞動參與率下滑,整體失業率由5.2%下降到5.1%。澳洲上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近4%,但是隨著出口不振、製造業裁員以及採礦業者暫停擴產計劃,已經開始浮現經濟問題。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