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鬆散招致911 美航挨告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紐約5日法新電)美國航空與合併的聯合大陸航空,被裁定必須面對司法審判,了解是否有世貿中心業者所謂的安檢疏忽,導致劫機者在2001年9月11日得逞,駕機撞毀雙子星大樓。

美航(AA)和聯合大陸航空提議駁回世貿業者(WTCP)的求償訴訟,不過被紐約聯邦法官赫勒斯坦(Alvin Hellerstein)駁回。

法庭文件顯示,法官裁定「否決被告動議」,「世貿中心保險賠償與潛在侵害求償重疊,表示有必須開庭的事實問題存在」。

蓋達組織(Al-Qaeda)恐怖分子劫持這2家航空公司班機,撞擊世貿中心摩天大樓,導致雙塔崩毀倒塌,近3000人死亡。

WTCP在事故前2個月,才支付28.05億美元承租世貿中心。

WTCP說,全因這2家航空公司當時安檢鬆懈,造成他們損失。

不過赫勒斯坦在裁決中,規定WTCP求償上限為28.05億美元,也就是承租費,而不得求償84億美元。

2家航空公司認為,WTCP無權尋求進一步賠償,因為它們已拿到40.91億美元保險金。(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