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輿論評第一夫人的演說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人氣極旺的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週二晚在民主黨大會上的動情演說,沒有直接涉及選戰或指責共和黨對手羅姆尼,而是暢談奧巴馬一家的生活,強調奧巴馬與普通美國民眾沒區別,刻劃奧巴馬的親民形象,因此受到了美國輿論的好評,這是為甚麼呢?來看我們的報導。

“我和巴拉克成長的家庭,並沒有很多金錢或物質享受。但我們的家人給了我們比這些更有價值的東西-無條件的愛、毫無保留的犧牲、以及有機會能探索他們從未想像過的境界。”

米歇爾在演說中甜蜜地回憶當年那個開破車赴約、從垃圾箱裡撿茶几用的奧巴馬,她從妻子,母親和女人的角度溫柔地描述了奧巴馬作為丈夫,努力工作,眷顧家庭的“鐵漢柔情”的一面。米歇爾表示,她的丈夫也是以這樣的心態對待全體美國人民的。他的執政方針考慮到了每個美國人。

“對巴拉克來說,成功不是薪水高低,而是你如何改變別人的生命。”

CNN評論說,第一夫人米歇爾發表了迄今最優秀的一場演說。她的演講把奧巴馬的個人經歷直接同數百萬苦苦奮鬥不要成為第一代美國人的選民聯繫起來了。她演說的整體情感,比任何這一水平的演說都真實得多,那就是我們今天政治語言中很少傳達的一種情感—愛。

CNN認為,如果第一夫人能改變歷史對奧巴馬的評價,那得歸功於她在四年中第一次僅憑一己之力把民主黨感動得落淚並使他們對奧巴馬的理念深信不疑。如果奧巴馬再次當選連任的話,他將比以往任何一位獲得連任的美國總統都更多的歸功於第一夫人了。

CNN說,米歇爾的演說使她的丈夫深得那些對他寄予厚望的選民的心。美國《赫芬頓郵報》評論說,米歇爾的演說包含了個人情結與國家政策,是她迄今最為政治化的一次演說。雖然她只字未提羅姆尼,但有關奧巴馬艱苦工作、執著與樂觀性格的內容,與羅姆尼形成了明顯的反差。

《今日美國報》說,米歇爾演說的內容溫暖人心,語氣樂觀向上。美國福克斯新聞網還介紹說,米歇爾不僅是歐巴馬有利的另一半,而且比總統更受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