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局勢惡化 紐約漢藏人士探討出路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近三年多來,西藏地區不斷髮生藏人為反抗中共當局的迫害而自焚的事件,西藏人在全球範圍內的呼籲活動也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怎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西藏的危機?紐約的一些華人知識份子和藏人代表對此進行了探討。

8月31日,紐約部分藏人和多位知名華人知識份子在皇后區召開聯誼會,共同探討解決西藏危機的出路。

與會人士認爲,漢藏人民攜手,對解決目前的西藏危機有很大的幫助。

達賴喇嘛北美代表羅桑念扎:“華人,特別是海外華人,有許多知識份子、作家、民主人士,他們中許多人過去也受過中共政權的迫害,他們對西藏人的追求很同情,也理解西藏人的遭遇。”

參加活動的華人知識份子認爲,要解決西藏問題,首先要解決中國的政治體制問題,要保障西藏人民的宗教自由。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西藏問題的解決,和整個中國問題的解決是聯繫在一起的,所以達賴喇嘛也說,他對中國政府越來越不抱希望,而對中國人民越來越抱希望。”

紐約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中國政府必須尊重藏人的根本的佛教。”

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根本的問題是,所有在共產黨統治下被壓迫的民衆跟共產黨之間的矛盾,跟任何民族問題沒關。”

自2009年2月以來,已經有51名藏人以自焚的形式表達對中共壓迫的不滿,其中42人失去了生命。最近的兩起自焚發生在8月27號。

全球藏人曾以遊行、示威、絕食等多種形式聲援西藏民衆。9月2日,”西藏真相火炬"全球接力同時在華盛頓和臺北舉行。

紐約新澤西西藏人協會主席貢嘎赤列:“我們要去華盛頓,舉行『真相火炬』傳遞活動。我們希望世界領袖能重視此事。”

除華盛頓外,美國參加“西藏真相火炬”接力的城市還包括費城、紐約、波士頓等。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