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賣國求穩反而不穩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繼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日本分社社長韓曉清指責香港保釣勇士登島的行爲「不是愛國而是害國」後,有日本媒體透露,中共向日本政府提出了維持現狀的「三不條件」。對此,有香港媒體發文砲轟中共的做法是賣國求穩,最終反而會落來不穩的下場。

近來,中國的周邊爭端不斷。菲律賓在黃頁島侵犯主權,越南也在南海到處侵犯,日本更是把釣魚島糾紛升級,一會兒私人買島,一會兒又政府要買。然而,中共當局除了口頭抗議,派漁政船轉一趟,軍艦游一游外,並無捍衛主權的實際動作。

8月中,香港保釣人士自發組織成功登陸釣魚島。不過,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的日本分社社長韓曉清卻拋出「害國論」,指責香港保釣勇士登島不是愛國而是害國。

隨後,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有多名負責對日外交的中國官員透露,中共當局將對日本政府提出「三不」條件;一是不登島,二是不在島上進行任何資源或環境的調查,三是不在島上建任何建築。

對此,香港《東方日報》發表署名「彈指春秋」的評論文章,砲轟中共當局在領土主權方面賣國,以求保住一己權位。

文章表示,觀乎內地保釣人士不斷受到阻撓,出海不成,登島不成,插旗不成,原來是中共的「三不條件」在背後作怪,國保、國安聯手布控,嚴防民間愛國者串聯出海。難怪網民怒不可遏,痛斥三不條件等於默認日本擁有釣魚島主權,實在是賣國求穩。

不過,文章作者認爲中共這種賣國求穩反而不穩。如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的遇襲事件,正是官老爺們面對大是大非不作為,所以老百姓才動用「私刑」截停人家的座駕,拔去其插於車頭的日本國旗。

8月27日下午,日本駐華大使丹羽乘坐一輛懸挂有日本國旗的轎車返回大使館時,在北京四環路遭到兩輛轎車的攔堵。大使館館員告訴日本新聞網,攔堵大使座車的轎車,一輛是白色的寶馬,一輛是黑色的奧迪,分別懸挂北京和安徽的車牌。其中一個年輕的男子下車,直接走到大使車前,將大使座車上懸挂的日本國旗搶走,並說了一些話。

《東方日報》文章還警告,中國人的民族主義有時候是非常極端的,愛國情緒一旦爆發,維穩人員再兇狠也未必穩得住。與其保住一己權位,不如保住一國尊嚴。

而在網路上,網友們對中共的賣國做法也是罵聲一片:

福建一位網友在新浪微博評論說:「請韓社長不要顛倒黑白,發表似是而非的言論。」

「杭州風聲」網友說:「要不中央政府公開聲明,目前不是解決釣魚島的正確時機,請國民不要給政府添亂。好不好?對外無用,對內欺詐!」

一位匿名網友在21世紀網上則說:「這就是一個典型漢奸言論,談發展可以不顧領土,談交往可以不顧日本的手段。談到保釣,你卻說是害國。你是一個典型的日化分子。人民日報的敗類!」

而近日,一名廈門女子激辯四車城管和武警抗強拆時,所說的「領導同志,這樣的陣容不是對付老百姓的,中國的釣魚島才需要你們!」更是被眾多網友讚為「解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