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強拆女子鏗鏘演講 罵走4車武警城管(視頻)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一則「廈門鼓浪嶼強悍女子雄辯城管,鏗鏘演講罵走4車武警城管的視頻」在網上瘋傳,得到網民的力捧。網民稱讚其:女中豪傑,堪比當代諸葛亮。

30日開始,網路上瘋傳一則視頻網貼:一名福建廈門鼓浪嶼女戶主,面對准備到她家拆遷的強大陣容眾城管和武警,激奮強辯。其經典語句是:「我這個房子已經100多年了,共產黨才90歲,需要房產證嗎?你們有證嗎?」……「出動這麼城管武警,四部車,這麼大陣容,就來對付我一個老百姓,有本事去釣魚島啊!」

女戶主邏輯清晰,措辭犀利,講的句句在理上,得到現場一片叫好聲,最終辯得四車城管和武警啞口無言,落荒而逃。

網民力捧

該視頻被上傳網路後更是得到網民力捧。

「巾幗不讓鬚眉,有些男士都沒她那種勇氣!」

「鼓浪嶼女中豪傑,太給力了!」

「姑娘大義凜然,句句是理,堪比當代諸葛亮」

「這口才厲害,太厲害了,太解氣了!」

「說得確實生動「城管們,釣魚島真的需要你們。」

「真正體現了公民的偉大!女士,你是偉大的公民!「釣魚島不敢去,只會到鼓浪嶼來對付小民百姓!」在你那義憤填膺的聲音后,聽見市民們「說得好」的誇獎和勇敢的掌聲! 」

「城管太囂張不講理,所以老百姓才有如此反應,這段視頻也反映出城管不熟悉相關法律法規,才被嗆住了,這麼多人也沒給事主一個正當理由,素質啊!」

城管問題急待解決

中國「城管」人員殘暴野蠻的執法行為,一直為民眾深惡痛絕。5月初「人權觀察」曾發表報告說,中國城管已經成為「法外殺戮、身體暴力和酷刑、非法拘禁、偷盜和敲詐」的同義詞。

報告指出,「中國城市的城管問題嚴重,急待解決。」

中國的城管局成立於1997年,目前至少有656個城市中有城管局,全國城管人數估計在數十萬。城管的濫權和當局的放任,引起中國各界的怨氣,網上對城管的聲討不絕於耳,無數人呼籲取消城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