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輛3D列印賽車 最高時速141公里(視頻)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據國外媒體報道,來自比利時魯汶工程聯合大學的16名工程師3D印表機,花了3周時間來設計和列印了一輛全尺寸賽車,名為「阿里翁」,時速從零提升至60英里(約合每小時96公里)只需要短短4秒鐘,最高時速可達到141公里,而且成功完成測試。

他們使用的 3D印表機由比利時的3D列印公司Materialise製造,名為「猛獁」,能夠列印尺寸達到210×68×80厘米的零部件。3D列印技術與我們熟悉的列印類似,逐層添迦納米塑料層,形成固態三維物體。

Materialise公司發言人表示:「魯汶工程聯合大學的工程師用實踐證明,我們不僅可以藉助3D印表機列印整個車身,同時也能集成一些獨特的性能。他們的生態友好型賽車採用了一系列先進技術,其中包括電動驅動機構和生物合成材料。他們的實踐證明Materialise的3D印表機可以列印複雜的大尺寸物體。Materialise的工程師與他們進行了密切合作,從最初的外殼設計到最終完成列印,整個過程只用了3周時間。」

3D列印技術雖然仍處在萌芽時期,但市面上已經可以買到商用和家用3D印表機。這項技術能夠在科學和醫學研究領域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未來,我們可以使用3D印表機列印各種小型家居用品,例如杯子和運動鞋。

目前,3D列印技術已經在牙科和骨骼再造領域得到應用。2011年,一名顎骨感染的女性患者成功安裝了3D印表機列印的顎骨。

3D印表機列印技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