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薩克襲新奧爾良 水漫防禦工程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颶風艾薩克(Isaac),星期三(8月29號)凌晨,以一級颶風,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再次登陸後,移向新奧爾良市,給這個7年前,被卡特里娜(Katrina)颶風摧毀的城市帶來狂風暴雨。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星期三發佈的消息稱,大水已漫過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的洪水防禦工程,颶風所帶來的大雨恐將引發嚴重水患。

正當新奧爾良居民準備迎接重建七週年的時候,颶風艾薩克的中心,在當地時間星期三凌晨2點,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東南方60英里的弗爾雄港(Port Fourchon)二次登陸,並向內陸移動,中心風力每小時80英里。

有關當局表示,由於艾薩克颶風所帶的暴風雨,目前在新奧爾良南部農村普拉克明教區( Plaquemines Parish)已造成水漫堤壩,恐將引發洪水。

相比3級颶風卡特里娜,艾薩克是稍弱的1級颶風。但當地官員表示,艾薩克的登陸,是對耗資140億美元的新建洪水防禦系統的考驗。

星期三,大約有1000名美國國民警衛隊士兵駐守在新奧爾良,隨時準備救災。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星期三黎明前通報,艾薩克的中心預計星期三、星期四兩天,掃過路易斯安那州,星期五抵達阿肯薩斯州,不過屆時其風力將大大降低。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