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人大常委會開會低調開除薄熙來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趙培:8月27日到31日,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北京舉行。在中共官方報導裡面雲山霧繞的講了一大堆“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農業技術推廣法修正案草案”等一堆有的沒的。只是在最後來一個大家都希望看到的重點,“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黃鎮東作的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大家都在等這個消息,那就是中共要處理薄熙來人大代表資格的問題。媒體估計,在這個第18次會議上會廢除薄熙來的代表資格。處理薄熙來的流程是8月底剝奪人大代表資格,9月到10月初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開除出黨,十八大之後移交司法機關。

按照中共的慣例,若要接受刑事指控,按程式需要先免去人大代表資格、開除出黨才能追究。中共的潛臺詞是“黨員不犯錯”,犯事的都是我等屁民。有網友說,中共能不能不把貪污犯、殺人犯開除出黨,這樣會污染我們群眾隊伍。

除了薄熙來的問題,另外一個敏感問題是外國國籍的人大代表資格。中共為了裝點門面是把中國的一些名人塞進人大做代表。但是,誰想這些名人很多都是拿著外國綠卡和護照到中國撈錢的。鄧亞萍、楊瀾都被質疑過,但是她們都出來否認了。人大、政協的代表們不在於他們有外國國籍,而是“裸官”現象嚴重。遼寧鳳城市委書記剛剛拿了兩個億跑路美國,原因是他女兒早就在海外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