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強風豪雨 重創恆春車城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24日電)天秤颱風帶來強風豪雨,重創屏東縣車城和恆春地區,除水漫車城鄉,恆春鎮街上商家和恆春基督教醫院也都淹水。

天秤颱風肆虐「國境之南」,恆春地區淹水嚴重,部分地區淹水達1層樓高,山坡泥流淹馬路。恆春基督教醫院多處淹水,上午還水淹及膝,醫院除動員轉移病人,也要搶救設備,傍晚水稍退,展開清理工作。墾丁大街則是水流成河,水灌商家。

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消息,國軍第四作戰區動員上千名官兵,全力投入救災任務,並運送物資給受災地區居民。

往墾丁的屏鵝公路受到大雨帶來的土石泥流沖刷,造成多處路段中斷受阻。

枋山鄉受強風吹襲,路樹連根拔起,招牌四處散落,車行險象環生;車城鄉不但強風吹倒遊覽車,橫躺路面,部分地區淹水嚴重,路面變河道。

台26線10公里處,遭土石流沖刷帶進石塊覆蓋路面,交通受阻,南北車流大塞車近3個小時,救難人員和新聞採訪車都被堵在路上,動彈不得,最後以工程車怪手清理路面石塊,搶通路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