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北京射導彈保十八大 美國回擊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趙培:7月24日,中共試射了一枚新型“東風-41”型洲際導彈。8月16日早上,一艘新型“晉”級導彈核潛艇在渤海試射了一枚“巨浪-2”型導彈。隨後,美國華爾街日報說,美國計劃大規模擴張在亞洲的導彈防禦系統。美國新導彈防禦計劃的核心是在日本南部部署一個強大的預警雷達。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8月23號出來澄清說:“美國計劃擴大在亞洲的部署導彈防禦系統,是為了遏制來自朝鮮的威脅,不是針對中國。”

其實,朝鮮的導彈還不成規模,現在在日本南北都部署強力雷達,很明顯是東亞的局勢不是十分樂觀。

朝鮮早在2009年5月就對韓國加入“防擴散安全倡議”十分惱怒,宣佈將不再遵守《朝鮮停戰協定》。美國根據韓戰的經驗,如果朝鮮再次跟韓國打起來,中共加入戰團的幾率很高。美國這個時候加強在日本的導彈防禦體系,可以說是未雨綢繆。

中共兩次試射導彈,其實是在十八大之前釋放強硬信息。十八大,中共面臨著薄熙來案引發的分崩離析和民怨沸騰的下臺危機。這個時候,如果自由國家聲援中國民眾抗暴,中共可以說是隨時會倒臺。中共試射的“東風-41”導彈據稱可以覆蓋美國本土,不論能不能打得到,中共的潛臺詞是,哥們,我們能跟你同歸於盡。

“示敵以強”證明中共自己知道自己實力不行,十分心虛。2月份,中共採購總價為7億美元的140臺AL-31F航空發動機,用於裝備蘇-27/30戰鬥機。7月份,中共又花6億美元購買55架米-171直升機。只是再怎麼增加裝備,到頭來能不能派上用場,還要劃一個大問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