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提案 最低薪資有望漲至$9.8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根據一項新的聯邦議案,美國聯邦法定最低工資標準有望大幅提高。來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8月20日,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與紐約州眾議員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一起出現在布魯克林一家咖啡店裡,為一項提高聯邦最低工資標準的提案造勢。

新的法案名叫《2012最低公平工資法(The Fair Minimum Wage Act of 2012)》,法案提議在三年內將最低工資標準每年增加0.85元,三年後漲到每小時9.8元的水平,並且要與通貨膨脹指數掛勾。

現有的最低工資標準為每小時7.25元,這是2009年通過的。

聯邦參議員Kirsten Gillibrand:“在紐約,一個帶孩子的單親母親一週工作40個小時,工資只有290元,相當於一年1萬5千,一年只有1萬5千,卻要養活孩子,這很難。1萬5千的年薪,比貧困線還要低3千元。”

陸天娜和傑弗里斯表示,紐約市是全美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加上通貨膨脹的影響,使多達65.1萬靠最低工資生活的紐約人無法維持應有的生活標準。

紐約州眾議員Hakeem Jeffries:“房價、汽油價、交通費、食品、藥物、牛奶等等,都在漲價,但最低薪資卻一直沒有漲過。”

這項法案也允許將拿小費的員工的最低工資標準提高到正常最低工資標準的70%,這將是二十多年第一次提高拿小費的員工的最低工資標。

目前84%的靠最低工資標準生活的是成年打工族,其中一半是女性,40%的少數族裔。

據估計,如果最低工資標準提高,紐約人的消費能力將增加6.18億。

記者:“如果這項法案得到通過,法定的聯邦最低工資限額將從每小時7.25元提高到9.8元,對所有工薪階層來說,這當然是個大好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