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酷股東通過土豆網收購案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最大視頻網站優酷獲得股東同意收購土豆網,將擴大領先百度和騰訊等競爭對手的態勢。

優酷企業財務總監張存納今天在香港表示。股東已通過關於以全股票收購土豆網案。張存納未進一步說明。

優酷今年3月表示,兩家公司合併後,將有助削減內容授權和網路成本費用,每年可望創造高達6000萬美元的撙節效益。

競爭對手騰訊和百度雙雙升級視頻網站,以吸引客戶,提高廣告營收。

根據大陸網路市場研究諮詢機構易觀國際,總部位於北京的優酷,首季占大陸視頻網站營收20.9%,土豆網則以11.5%,緊接在後。

百度的愛奇藝則以6.7%排名第4,相較於騰訊的4.7%。

優酷在美掛牌股價,上週五上漲1.6%,報18.52美元,土豆網則是上漲2%,報29.30美元。優酷網總裁劉德樂6日表示,交易完成後。兩家公司合併,每週使用者將超過3億人。(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