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案庭審氣氛詭譎 真相仍遭掩蓋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新聞週刊(332)備受國際關注的薄谷開來殺人案,在下著傾盆大雨的安徽省合肥市中級法院開審;官方說是公開審理,但是外媒及一般民眾全都被阻攔在門外,只有官方指定的人才能進入旁聽;外界普遍認為這只不過是形式上的走過場而已,薄谷開來的真正殺人動機,決不可能在法庭上公諸於世。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和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被控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9號上午8點30分在安徽合肥中級法院開庭審理。由於受颱風「海葵」的影響,合肥的天空烏雲密佈,大雨直下;警方在法院前拉起封鎖線,四處都派有特警站崗,法院外圍街道也有許多公安、便衣把守,接近法院的部分道路還設置路障,禁止車輛通行。

法院以旁聽席已滿為由,將外媒記者阻擋在外,大批媒體記者只好撐著傘在雨中守候。

江蘇維權律師張讚寧:「這個案子應該是公開開庭審理吧,有400多人參加,按理說它應該是任何人都可以去旁聽的,而不是指定的人才能去旁聽,如果你的廳不夠大,你甚至可以借一個電影院,可以借一個體育場來審判,所以拒絕海外媒體還有願意參加旁聽的人來旁聽,這個本身就違反公開審理這個原則的。」

對於9號的庭審過程,外界提出幾大疑點:

1. 王立軍薄熙來早已知道谷開來殺害海伍德的事,有消息甚至指出是薄熙來下的殺人命令,然而王、薄兩人在庭審上為甚麼沒有同列被告?

2. 谷開來說海伍德為了巨額利益,曾禁錮薄瓜瓜,進行要脅,她因為擔心兒子被撕票,因此痛下殺手,然而許多情節似乎不合情理?

3. 海伍德如果真的作出要脅,為何他沒有任何防備的接受谷開來邀約,只身到重慶赴「鴻門宴」以致遭到殺害?

專欄作家林子旭:「我覺得這個,她(谷開來)這個兒子受到威脅,這個殺人動機其實是很可笑的,為甚麼這麼說呢?如果她的兒子真的被海伍德威脅的話,最好的辦法是把你的兒子帶在身邊保護他,但是薄瓜瓜這麼多年來一直在外面走,英國、美國,再一個來講妳有這麼大的權勢,妳幹甚麼要親自動手(殺人)呢?」

專欄作家林子旭認為,谷開來身為權貴,又是弱女子,需要讓她親手去殺人,正說明她有天大的不可告人的秘密,不得不採取這種辦法。

有消息指出,薄谷開來真正的殺人動機,是她涉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將屍體在國際販賣,被她視為祕友的英國商人海伍德也捲入販賣器官和屍體等罪行,但是兩人關係漸行漸遠,薄谷開來擔心事件遭曝光,因而決定殺人滅口;同樣涉及這些事件的王立軍,看到海伍德被殺,心生恐懼,於是投奔成都美領館尋求庇護。

專欄作家林子旭分析指出,如果為了掩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移植牟利、並販賣屍體,谷開來親手殺人的理由就能讓人理解了。

專欄作家林子旭:「我覺得這個事情是人類歷史上最為邪惡的事情,也是最怕曝光的事情,所以說谷開來如果參與這個事情的話,她的心理面就是害怕這個消息呢被走露,那怕一點點,海伍德如果參與他們,她(谷開來)最放心的方式就是把海伍德,通過她自己的手給殺掉,才不會走露半點風聲。」

據大紀元時報日前報導,王立軍今年2月投奔美領館時,所交付的大量材料中,包含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資料;據了解,王立軍2003升任遼寧省錦州市公安局長後,成立的「現場心理研究中心」涉嫌用法輪功學員做器官移植等人體實驗,其中「藥物注射後器官受體移植研究」課題組的協作單位,有中國醫科大學、錦州醫學院、錦州解放軍205醫院,這些醫療機構都涉及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移植手術牟利。

追查國際近日公布了該組織調查員,今年5月以王立軍專案組的名義,對錦州解放軍205醫院前泌尿外科主任陳榮山所進行的電話調查。

調查員:是205醫院原秘尿外科主任陳榮山嗎?
陳榮山:對,對,對,你哪裏啊?
調查員:王立軍跨部門專案組的,王立軍在錦州公安局的時候,辦過一個叫現場心理研究中心的,他有一個注射藥物後器官移植課題組,他們的協作單位有205醫院。
陳榮山:合作的那當時,還有中國醫大醫院。
調查員:當時王立軍是提到過,就是這些移植供體裡頭有在押的法輪功人員,這個事情有沒有啊?
陳榮山:那都是經過法院的。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指出,古開來殺人案絕不是一個個人的殺人案件,而是整個一個犯罪集團的問題。

章天亮博士:「整個案情就是說,主要就是說她(谷開來)殺人的動機,薄熙來對谷開來(毒殺海伍德)這個事情是不是知情不報,那麼當時的王力軍為甚麼要跟薄熙來翻臉,為甚麼他沒有向周永康去求救,而是跑到美國領事館?如果這些問題不公布還這麼過去的話,我覺得是沒有辦法讓大眾信服的。」

政治評論家陳破空認為,中共相關人員對法輪功所犯下的罪行,只有等到中共垮臺的一天,罪行才有可能受到追究。

政治評論家陳破空:「他們的罪行可以說是深不見底的,要進一步追究他們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或者是販賣器官販賣人體這樣的罪行,在目前的中共這種人治大於法治,司法形同兒戲的這種情況下,根本不可能,要追究到這個局面只能等到有一天實現民主、中共垮臺,在這樣的情況下這樣的罪行才有可能受到追究。」

捲入海伍德「殺人滅口」事件的前重慶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最快將於下週在成都開庭受審,他所犯的罪行到底能有多少被攤在陽光下,倍受矚目。

新唐人記者王馨、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