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總後勤部人事異動 孙黄田晉升填谷俊山缺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自今年7月份以來,中共軍隊調整了多位中共解放軍軍頭的職務,範圍涉及解放軍海軍、空軍、蘭州軍區、成都軍區、解放軍駐港部隊等領導層職位,涉及的副大軍區級以上將領達14人次。8月6日,中共总后勤部再曝出人事变动,少将孫黃田升任後勤部副部長一職。

中新網8月6日電,據國防部官方網站「軍委總部領導」欄目顯示,孫黃田(少將)已任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目前,總後勤部的領導名單中,包括部長廖錫龍(上將)、政委劉源(上將)、副部長丁繼業(中將)、秦銀河(中將)和孫黃田(少將),以及副政委劉曉榕(中將)。

總後勤部是解放軍四總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和總裝備部)之一,是軍中管錢、管物、負責採購的部門,權力很大,一直被稱為是軍內實權單位。

但自年初,55歲的谷俊山落馬后,只有總後現任副部長僅有丁繼業和秦銀河,劉曉榕中將。孫黃田的職務正是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落馬後所留下的空缺。

各大軍區人事大調整

自7月以來,蘭州軍區空軍,57歲的政委房建國轉任為空軍副政委。56歲的政治部主任苗華轉任為蘭州軍區副政委。劉健由空軍後勤部政委轉任蘭州軍區副政委兼蘭州軍區空軍政委,成為副大軍區級將領。廣州和成都軍區7月調整7人。

《湛江日報》報導,7月6日,廣州軍區副政委王登平兼職南海艦隊政委,原北海艦隊航空兵政委白文奇則升任海軍北海艦隊政委,這是北海艦隊歷史上首位有航空兵背景的主官。

總後勤部和武警部隊在7月份也發生人事變動。

外電猜測中共軍方發生了激烈內鬥?

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也罕見地強調「黨指揮槍」的方針,軍頭也相繼刊文表示贊同。導致外電猜測軍方是否發生了激烈內鬥?

香港《南華早報》早前報導,中央軍委派出5個小組調查薄熙來與成都軍區的關係。隨後中共官媒就出現了軍方頻頻向胡錦濤「表忠心」事態。

7月30日,中共舉行晉陞上將軍銜警銜儀式,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將6名中將晉陞上將。十八大前,軍方的軍頭在與薄熙來「切割」后紛紛被提拔。

此前5月初,還曾傳出軍委軍頭們要求胡錦濤留任軍委主席的消息。港媒曝出中共中央軍委中2名副主席和8名軍委委員聯署要求胡錦濤留任軍委主席的消息。

外界分析,目前,薄熙來、周永康政變核心人物已失權,有影響力的涉案高官紛轉站山頭,與習近平關係篤深的軍中太子黨與薄「切割」后受重用,凸顯胡錦濤當前急於維穩。

時事評論員文昭指出,18大中央軍委的大部分人也面臨著換屆問題,所以軍隊內部存在著誰上誰下的問題,在將領當中存在著謀晉升的情緒。今年,胡錦濤才得到郭伯雄、徐才厚等軍方負責人的支持,他要如何通過晉升將領來掌握軍隊,並且又能安定軍心,胡錦濤面臨艱難處境。而提升軍隊裡自己的人馬,是18大軍委換屆的重要環節,也是胡錦濤18大整體權力佈局的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