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記者在倫敦:「我們像狗一樣被管理」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倫敦奧運會已近半程,中共喉舌央視台前方體操專項記者張婕近日通過騰訊微博大倒苦水,稱「我們像狗一樣被管理」。如飲水機上面用中文寫著「只能喝一杯」。「體操比賽採訪區不許記者站著,只能蹲著或者坐地上。」此微博一出,便引來網友的熱議和嘲諷。但也有博客文章認為沒有理由取笑央視記者,因為她們只是中國社會制度下的一個傳聲筒而已。

日前,央視記者張婕首先在騰訊發了一條微博,她寫道:「與雅典奧運那些洋溢著熱情歡笑的工作人員相比,英國人最擅長的就是板著臉說『NO!』。這次奧運會很多項目是我台轉播,工作人員從早盯到晚非常辛苦!剛來的時候,工作間有一台極其珍貴的飲水機,可能因為大家渴了多喝了幾杯水,第二天飲水機上就用中文貼著『只能喝一杯』的標簽。」

沒過多久,張婕又發了一條微博:「繼續吐!體操比賽採訪區不許記者站著,只能蹲著或者坐地上,總之就是躲在這個擋板後面。是!頭頂有轉播信號,但在團體和全能的時候很多需要關注的運動員不一定有畫面!有時你伸長脖子想看一眼比賽進程,工作人員立即制止!擋板的前面還有很多攝影師,不知我們站起來會影響什麼?像狗一樣被管理還是首次。」

網友嘲諷央記:「因為你是黨報記者」

張婕的微博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議。對於央視記者反映的在工作間多喝了幾杯水,第二天欽水機上就貼著中文字:「水只能喝一杯」,為此,一些人說英國人節省,他們懂得珍惜水資源,不鋪張浪費。也有人批評是因為央視記者在國內沒有職業道德,沒有履行記者應有的職責,所以會在他國受到侮辱。

Dragonfly :「覺得國外管的嚴,是因為你在國內太牛X了隨便慣了。到了一個真正的法制國家,沒有人慣著你們的地方什麼都得按規矩來你就不習慣了啊?要是個普通的中國百姓去了,肯定不會不習慣的~!

eckodotcom:別在國外丟人現眼了,嬌嬌滴滴的,受歧視一說明你沒素質,二因為你是黨報記者。

jgl0769:一群顛倒黑白胡說八道,捏造事實誇大事實,以點概面斷章取義,歌罪頌惡助葤為孽,喪失良知,喪失客觀公正的狗。

要上梁山:說出我們百姓的心聲啊!正因為有他們這些走狗的太正面報道,導至百姓以為生活比國外幸福!沒有一點記者的道德底線。

笑嘻嘻:不懂得尊重正義,也就得不到正義的尊重!好好反省吧。

央記–中國社會制度下的一個傳聲筒

不過,署名「鄭和朋」的博文認為,大家沒有理由取笑央視記者,因為她們只是中國社會制度下的一個傳聲筒而已。

文章說,央視記者在倫敦之所以感覺到像「狗」一樣被管理,感到無比的憤怒,那是她們在國內所碰到待遇有天壤之別,因為在國內她們所得到的待遇,是無比的尊貴,無比的榮耀,不管是普通民眾,貪官污吏,見了她們者要以貴賓相待。而今,她們去倫敦所受到的待遇,感到是冰火兩重天,為此,感到心理很不平。

該博文最後還表示,希望央視記者通過這次在英國所受的待遇,更應該要明白在國內,那些連「狗」都不如的民眾是如何生存的狀況。

「希望你們回國之後,用你們親身經歷像『狗』一樣被管理的心情來履行自己職業的責任,多去報道那些善在國內連『狗』都不如的民眾,幫助他們解脫困苦,過上人類本該所擁有的自由幸福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