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五百萬買副省級 副總理值多少錢?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官場買官賣官的消息外界早有耳聞。中共十八大召開在即,官場大換班,全國數以千計的官職將要換人易位。然而,近日傳出,買副省級職位被騙五百萬,诈骗嫌犯邹焰焰在市二中院受审的消息。此消息傳出後,引起民間的熱議。不過,網民質疑,一個副省級職位要價五百萬,副總理又值多少錢呢?

大陸媒體報導,8月1日,北京市二中院受审買官受騙一案。北京一名王先生早前墊付六百萬元替兩個朋友買官被騙,其中一人官至遼寧省廳長,謀求副省級職位,王替其支付了五百萬元;另一位朋友是政法大學副教授,想進公檢法系統,王替其支付了一百萬元,目前詐騙嫌犯已歸案受審。

香港《太陽報》評論文章說,這些年,賣官鬻爵一類醜聞不絕於耳,見怪不怪,但以天價替朋友買官一擲數百萬買官的事並不多見。

不過,文章認為,買官背後肯定有肮髒的利益交換。而且,更重要的是,這筆買官的巨款究竟來自何方?

文章還直指大陸的官場黑暗:不腐敗,當不了官,更升不了官。「不跑不送,停職留用;只跑不送,原職不動;既跑又送,破格提升」,早已成為官場潛規則。

貪腐背後有黑幕

原山西長治縣委書記王虎林賣官,從「零售」到「批發」,兩個月「批發」官帽四百多頂,整個縣委機關只有六人是兵,其餘全是官。

另外,在湖南等地,縣處級官職有價有市,縣委書記二百萬元,縣委辦公室主任二十萬元。據悉,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把貪污的二十多億元留着,就是準備買個副總理當當。

《太陽報》還調侃說,近年貪腐鬧劇頻生,笑話多多,有的被小偷「偷」出來,有的被敲詐犯「詐」出來,有的被小姐「哄」出來,有的被大火「燒」出來,有的被大水「淹」出來,而這起買官賣官案東窗事發,則是被騙子「騙」出來的。

回放事件起因

北京的王先生,王先生在提供給法院的證言中說,他的一个朋友官至辽宁省一厅长,想谋求副省级职位;另一个朋友是政法大学副教授,想进公检法系统。

王先生与诈骗嫌犯邹焰焰是在2007年一个朋友聚会上认识的。他亲眼看见过邹焰焰替别人办成过一个林业批文。邹焰焰多次表示自己的朋友与高层领导是党校的同学,聲稱可以先给‘厅长’安排一个副省级职务,但办事费要500万元”,王先生当时表示同意,但希望事办成再给钱。然而,邹焰焰要求先给100万元,事办成再给400万元。

2009年11月17日,王先生给邹焰焰汇款100万元。没几天,邹焰焰说“厅长”的任职文件已经办下来了,并拿出一份

红头文件,上面写着“国务院 37号令,任命某某为辽宁省副省级干部,后面还盖有国务院公章”。不過,據王先生说,邹焰焰让他看后就收走了,说文件是从中组部私自拿出来的,还得送回去。

接着,邹焰焰就向他要剩下的400万元。但他说,要见到正式任命了才给钱。

两天之后,邹焰焰又约王先生,说“厅长”的任命已经下来了,又给他看了一份红头文件,“上面写的是中组部119号令,任命某某为辽宁省副省长,主管辽宁省科技、教育、文化,最后盖有中共中央组织部章”。跟第一次一樣,这份文件,邹焰焰同样只让王先生看了一眼就收了回去,同时让王先生赶快交剩下的400万元,他看后就照做了。

一年没结果后报案

在办理“厅长”职务变动期间,邹焰焰又和王先生提出可以把“副教授”安排到公安系统担任政委,办事费300万元。他听后也同意了,并按照邹焰焰的要求,于2010年1月6日先付了100万元。

两天后,邹焰焰给了他一个公文袋,说马上就要任命,但要走程序,先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填一些政审表,每张都有公安部的章。但王先生害怕邹焰焰骗他,要求任命后才能填。

此后,王先生一直打电话、发短信催邹焰焰尽快办理升迁的事,邹焰焰每次都说任命马上就下来了,让他等。直到2010年10月,邹焰焰的手机关机了,无法联系。2011年1月,厅长调到了某部委任职,且副教授也没有升迁。

王先生随后到广州邹焰焰的家中找他。當時邹焰焰聲稱,他找的那个领导被双规了,但事情还能办,要等。王先当时让邹焰焰马上退钱,邹焰焰表示没钱,但給打了一个欠条。之后,王先生就再也联系不上了邹焰焰。王先生于

2011年8月24日报案,邹焰焰被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