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微博熱議奧運期間審理谷開來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訊】在西方媒體曝光了谷開來案有可能在8月9號開審之後,推特和微博上有更多爆料,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在海外媒體曝光谷開來將會在8月9號不公開審判,兩名家屬可以旁聽後,更多關於谷開來案的細節在微博傳開了。有網友在海外推特爆料谷開來被關在合肥一個炮兵學院的招待所裡。我們查了一下這個炮兵學院全名是“解放軍炮兵學院”,本部設在合肥,分院位於南京,培養本科以上層次炮兵初級指揮官。

安徽歷來屬於團派的地盤。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屬於“團派”,曾經擔任過共青團中央的副處長、副部長和書記處書記。前合肥市委書記、現任安徽省副書記孫金龍也是團派出身。這次選擇在合肥審理谷開來案,並且由軍方看護谷開來,很明顯是防止挺薄熙來勢力在審理途中鬧場。

有網友披露了谷開來請律師的過程。“經過谷開來本人同意,安徽一個月前就啟動了律師遴選程序,公安提名了16個人,政法委刷掉了8個,司法廳再刷掉了4個,留了4個供谷開來本人選擇。總的原則就是外地律師尤其是京城律師不得介入。”

前律師李莊在微博分析說,“如果政府指定辯護,前提有二:一是可能判死,二是沒有委託辯護”。美聯社報導,谷開來和她的家人已經接受指定的律師,安徽省律師協會主任蔣敏作和蕪湖的周宇豪。這也說明,谷開來和家人已經和檢控方達成了某種協議。有分析認為谷開來可能免死,刑期從15年到死緩都有可能。

中共急於在8月9號前後了結谷開來案的用意不在於谷開來而在於海伍德。8月12號,英國倫敦奧運會才會結束,在奧運期間,西方媒體不會把過多的精力放在谷開來案上。海伍德案已經拖了3個月也需要給英國人一個交代,在奧運會期間結束海伍德案應該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