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東萬民抗污染衝市府 高壓悶鍋炸?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28號早,大陸江蘇啟東市政府、永安廣場等地,共聚集了數萬民眾上街抗議。地方當局也出動數千警察和武警維安。民眾表示,警察暴打百姓雙方對峙,事態嚴重。一些場面十分火爆,連市委書記上衣都被民眾扒了下來。

日前,江蘇南通當局批准某日本紙業在當地設廠;工廠的排污水口設在啟東市,當地百姓強烈反對這項建設,因而引發週六的這個遊行抗議活動。

有民眾向媒體《看中國》表示,當天早上6點就有民眾開始集合遊行。啟東市府被包圍的水泄不通,估計共有數萬人上街。

民眾不滿的情緒高漲,衝進市府辦公室將文件丟出窗外後任其漫天飛揚、各種名牌酒、香菸等奢侈物品,被抬出供大家拍照存證。比較誇張的是,啟東市委書記孫建華上衣被扒,據傳,啟東市長張建新也被打的落荒而逃。

參加遊行的民眾黃先生說,有警察和武警打百姓,現場十分火爆。

黃先生:「有些警察打老百姓,然後老百姓反抗啦,就跟幹部門幹起來了。反正今天事態應該蠻嚴重的。它項目已經停止了,在現場就這麼說的,南通市市政府決定這個項目永遠終止了。如果是緩兵之計的話,下次,我估計啟東市政府可能就沒了。老百姓估計有3-4萬哪,反正人就是多得不得了。這個污染太厲害啦。」

幾天之前,民眾就在網上呼籲週六上街遊行抗議。但當局運用各種方式提出警告,如:發手機訊息給家長不要參加遊行,並要求及時回覆,以免受到不必要的傷害。拿孩子作為威脅手段,令民眾感到非常憤怒。

啟東大學生:「政府說難聽點是比較賤﹔說大學生參加的話就撤掉學籍﹔高中生參加的話,就取消高考資格﹔學校就召學生回學校簽合同。肯定很憤怒,有些衝動的人就上去,把官員給打啊!扒衣服啊!」

目前,當局稱「南通排海工程」已決定永久取消。網民發貼說「好樣的,全國都這樣的話中共很快就會垮臺」。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