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28屆華運會展華裔風采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從1984年起,美國舊金山灣區華人每年舉辦自己的運動會,到今年已經是第28屆。各界華人通過競技表演,展示才藝和中華文化。今年的華運會尤其隆重,讓我們來看一看。

舊金山山麓學院(Foothill College)運動場,第28屆華人運動會隆重召開。

由華美童軍團國旗隊引領,101支代表隊依次入場,展示了他們健康、友愛、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

華運會主委宋貞:「因為今年是我們中華民國建國101年,所以我們就組了101個代表隊,來參加這個活動。」

宋貞介紹:「從五月初到七月底,我們有三十項的各種不同的運動比賽在進行,有排球、籃球、羽毛球、桌球,還有很多很多球類運動。還有國標舞,還有古箏比賽。」

新任台灣駐舊金山僑務副委員長任洪1990年曾參與當年的華運會工作。

台灣駐舊金山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任弘:「我很高興這麼多年下來,我們的運動會一直持續在舉辦,而且成為我們舊金山灣區華人一個最重要的大型活動。這個活動除了鼓勵大家健身之外,更重要的是大家能夠團結在一起,把家庭都帶到運動場上來。」

華運會也是向主流社會展示華人傳統文化和精神的途徑。

台灣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江國強:「最重要的是它對主流社會呈現出僑界充沛的活力,也充分的發揮了同舟共濟,同心協力的精神。我想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

開幕式上,美西天國樂團的精彩表演,贏得讚譽。

華運會主委宋貞:「很有精神,而且很有運動的精神。」

台灣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江國強:「法輪大法每次給我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紀律嚴明,大家的制服相當的鮮豔,充分展現出一個訓練有素的團體。」

開幕式還表演了舞獅、擊鼓、排舞、武術等。

壹佰多名運動員的聖火傳遞儀式,把開幕式推向高潮,象徵中華文化和運動精神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新唐人記者易聞、徐瑞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