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 南蘇丹難民個人名義競技奧運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南蘇丹難民馬里亞(Guor Marial)是位出色的馬拉松選手,但他拒絕代表蘇丹參加奧運。就在最後一刻,奧委會為馬里亞打開一扇門,讓他以個人名義參賽,他將成為奧運會歷史上第一位在自己的國家南蘇丹尚未得到奧委會認證的情況下單獨參賽的運動員,一時之間傳為佳話。

馬里亞(Guor Marial)將在奧運的旗幟下,以個人名義出賽,但在這個馬拉松選手的心中,他代表著南蘇丹出賽。

曾經是蘇丹內戰的難民,馬里亞在最後一分鐘收到通知,得以用獨立運動員的名義參加比賽,因為剛剛獨立的南蘇丹還沒有奧運委員會。

儘管蘇丹出面網羅馬里亞進入他們隊伍,但在內戰中失去28名家人的馬里亞,斷然拒絕為蘇丹出賽。

南蘇丹馬拉松選手馬里亞:「我感到很激動,這尤其帶給年輕人很大的希望。這裡面的意義很深,對我來說,這是一份榮耀,獻給那些為自由而失去生命者的榮耀。」

說到比賽,馬里亞沒有甚麼策略,他說重點是要樂在其中。

南蘇丹馬拉松選手馬里亞:「馬拉松是好玩的比賽,你只要走出去參加然後享受整個比賽。」

馬里亞在14歲時逃離內戰中的蘇丹,之後在美國成為頂尖的賽跑好手。他將在比賽最後一天在奧運會的旗幟下出賽,但是在他的心中,他知道是為了南蘇丹而比賽。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