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淇大鬧長白山 「讓領導先玩」惹眾怒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7月15日,原中共北京市委書記,現中央精神文明委副頭劉淇遊山觀天池,長白山景區封門又封山,導致數以千計等待登山的中外遊客,被堵截在山門之外;而長白山主峰的封閉,令山上的遊客上不去也下不來。由於封山時間過長,終於引發上萬遊客憤怒,繼而抗議、扔礦泉水瓶、堵路、要求道歉、退票。

美國《世界新聞網》報導稱,長白山封門封山事發突然,當地很多人口耳相傳,猜是平壤的金三胖來了。因為據說這長白山被定位朝鮮的「祖脈」,與金家有特殊關係,因此,金三胖登臺,早晚是要到長白山的。

但遊客多方打聽後確認,原來並不是金三胖,而是剛卸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後,轉任中央精神文明委副頭的劉淇在吉林省長陪同下游山、觀天池來了。結果是興師動眾,數十輛車的車隊,加上封山的大陣仗,據說比江澤民那次登長白山,封山時間更長、更氣派。

《希望之聲》表示,長白山天池公園賓館工作人員證實,15日確實因劉淇去天池參觀而封山。

報導引述從長白山現場回來的網友的話說,長白山下午2點起已不再接納遊客,景區管理部門用廣播謊稱主蜂道路施工。其實是由警車開道,有領導上山看景,遊客的車全部被停在路上,上千人集體喊“退票!退票!退票!”、“反對特權!”礦泉水瓶七七八八全扔出去!來喊話的(官方人員)被打走。而警車和領導專車一度被大批遊客封堵在下山路口,場面尤為壯觀。

香港《東方日報》 7月18日發表評論表示,“先天下之樂而樂,後天下之憂而憂,已經是中國官場的管治作風。”這樣的做風最終必然導致忍無可忍的老百姓“作反起來”。

評論分析了吉林省為討好劉淇而關閉長白山風景區,進而引發公憤騷動的事件評論表示,這種中共官員們“擺官威而失威”的事件,可以解讀為這樣那樣的官逼民反,即“民不畏威則大威至”。

評論認為:“威風凜凜的官老爺封山自娛,本來是何等樂得逍遙,可是被剝削了嬉戲權的老百姓憤怒了,揭竿而起一舉砸毀了官威。”今天亂擺官威,明天權威掃地,古往今來比比皆是。

視頻新聞:陸官遊長白山 萬人受困抗議封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