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西奔牛節 萬人湧班普羅納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西班牙班普羅納6日法新電)成千上萬尋歡作樂的民眾,今天齊聚班普羅納(Pamplona),為西班牙知名奔牛節揭開序幕。許多人穿著紅色與白色衣服,已經在狂飲桑格莉亞(sangria)水果酒與啤酒。

參與民眾湧進這座西班牙北部城市主要的市政廣場(Plaza Consistorial),參與令人興奮的9天活動,包括喝酒、參加派對與在一群牛角尖銳的奔牛前奔跑。

這個節日稱為聖佛明節(San Fermin festival),奔牛節是其中一環,中午是在市政廳陽台高喊一貫口號「聖佛明萬歲!」(Viva San Fermin!),並在發射稱為「沖天炮」(chupinazo)的鞭炮下,宣告節慶開始。

沖天炮發射出去後,來自全球各地的狂歡民眾,開始對周遭的人噴灑廉價紅酒,把白色衣服噴成有各種形狀的粉紅色圖案,然後開始載歌載舞。

許多人很早就開始喝酒,在聖佛明奔牛節開始前,在白天大口喝下桑格莉亞與啤酒。聖佛明奔牛節是因為美國小說家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1926年所寫的小說「旭日又升」(The Sun Also Rises),而廣為全球所知。

參與民眾會坐在戶外露臺,或在班普羅納狹窄的大卵石街道上閒逛,邊唱歌邊拿著裝有飲酒的塑膠杯,有時候拿的甚至是桶子。

26歲的加州觀光客穆爾斯(John Moorse)與朋友坐在桌邊,面前擺著一大塑膠杯啤酒,還有一袋甜甜圈,他說:「早餐應該就像這樣。」(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