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衝突激化 武警深夜湧入暴力清場(視頻)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報道)7月2日,四川什邡市上萬市民走上街頭抗議,憤怒的民眾把市委的招牌都摘下踩在腳下。7月2日的夜晚,抗議建污染專案的市民依然聚集在市區的中心廣場上,什邡街頭很混亂。周邊地區的防暴警車在向什邡彙集。10點過後,警察開始暴力清場,催淚彈比白天更為密集的炸響。公安威嚇聚集的群眾立即離開,否則後果自負。

7月2日下午,附近城市的網友看到高速公路上有警車大巴向什邡方向開,據稱有成都的9個,綿陽的12個。

晚上9點,現場網友發資訊:“九點四十分,市民繼續集聚,特警催淚彈不斷,市民進退不斷,爆炸聲不斷!!!”

什邡市公安局長開始向市民喊話,聲稱如不在3分鐘內撤離,後果自負。

有目擊網友發帖描述現場說,10點前員警們只是抵擋,市民也只是圍觀,吼鬧。“但催淚彈越來越密集,10點一過,小廣場的燈全部熄滅,然後連續好幾發催淚彈打過來,民眾都忙著捂住鼻子,然後那些警察全部開始向人群沖,直接打,就都開始跑,不曉得傷亡如何,總之不會太輕。接著又是幾發催淚彈。”

而另一位從現場返回的網友稱,警察在夜晚發射的似乎不是催淚彈,能發光,能爆炸,聲音很響,還能炸傷人。

從7月1日的夜晚到7月2日,什邡事件的圖片和視頻在微博上被大量轉貼。記者發現,在什邡發出清場的同時,微博也開始刪貼,一幅網友製作的支持什邡的行為藝術圖片僅僅在微博停留不到2分鐘就消失了。

另外,大陸各大門戶網站都在刪貼,市民抵抗催淚彈攻擊的視頻,儘管網友不停的上傳,但之後都被很快刪除。網友反映,什邡市區已經斷網。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