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電影院 高年級學童最愛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台北市立圖書館5月舉辦小學生票選10大好書活動,經1個月投票,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的「時光電影院」人氣旺,榮登高年級組榜首。

北市圖指出,這項活動是從去年「好書大家讀」年度得獎好書中,依適讀年齡挑選部分書籍,提供台北市42所國小、46個班級的小朋友閱覽,讓學童票選最愛書籍。

北市圖表示,活動歷時1個月,共有1092名小朋友參與票選;其中,畫風細膩、作品情節簡單卻蘊含豐富情感的幾米,以「時光電影院」拿下高年級組第1名。

童書「小小知識家」系列「船是怎麼來的?」榮登中年級組冠軍,以幽默漫畫圖像和貼近人的故事,帶領讀者了解各項發明背後的演進歷程。

兒童文學作家「哲也」著作「小火龍便利商店」則最受低年級學生歡迎,以有趣故事情節,搭配充滿童真的圖畫,獲低年級學童青睞,奪得低年級組冠軍。

北市圖指出,這些有趣又受學童喜愛的好書,北市圖都提供借閱及預約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