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山引爆城市戰爭 民兵出動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這起事件,當局調集逾千名防暴警察和武警到場,引發四川、重慶等外地民工強烈抗爭,網傳五人死亡、至少卅人傷及多人被捕。為甚麼演變成這樣激烈的衝突,接下來微視頻我們把鏡頭交給趙培。

中山沙溪的混亂6月27號凌晨仍然沒有得到控制。根據微博最新消息,6月27日凌晨00:30戰火燃燒到中山車站,富華道全線封鎖。武警控制局勢吃力,中山民兵已經集結。我們看到的這個圖片是民兵自拍上傳的。這張圖片據說是富華車站被點燃的圖片,據說形勢有向東莞發展的趨勢。

6月26日當地電視臺的新聞說,這起事件“妥善處理”,純屬胡扯,我們看一下。

根據許多目擊者的指出,當地官員根本沒有出現,他們直接派出特警導致局勢惡化,對峙升級,於是我們可以看到,6月27日,情況嚴重到,中山沙溪的幼稚園和學校已經發出通知,停課一天。

沙溪四川民工為甚麼會一點就燃?“冰凍三日非一日之寒”,出外打工的農民受盡欺壓和歧視,常年纍月積纍了大量的怒火。從制度上講,中共的土地和戶籍制度是禍根。戶籍制度造就2.6億多人口家庭離散,5800萬留守兒童。北京2000萬人口就有800萬外來人口。

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李鐵說,“如果取消戶籍制度,需要從財政裏拿出一塊來給外來人口,也就意味著對戶籍人口的服務品質就會有所下降,所以這不是簡單的一個改革,而是利益關係的分配和調整”。

我說李鐵的話是廢話,正是利益分配的不公平才要改革,否則改甚麼?現在大陸城市居民的福利待遇比農民工好,但是仍然不夠。原因是中共自己把稅收大部分給腐敗消耗掉了,卻要城市裏的外來打工人群去承受困苦,這說不通。

中國城裏沒有戶口又不願回鄉的農民有6000萬到8000萬,他們沒有戶籍,受到嚴重欺壓,子女無法受教育。明朝末年與當今社會類似,土地兼併嚴重,喪失土地的農民四處流浪形成流民。最後,帶領流民軍的李自成推翻了明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