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特供”大解密 黃果樹瀑布也成貢品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趙培:在中國大陸有毒食品遍地的時候,中共各級官員特供的綠色食品就成了一種特權。在中國特供的物品之多,除了食物之外,還有煙和酒。最近網友發現,大陸的風景區也成了特供物品。網友揭露,“中國最大的瀑布黃果樹瀑布,早就沒有多少水了,但只要大領導一來,瀑布還是氣勢磅礡”。這其中的秘訣是,瀑布的上面有水庫,平時水閘是關閉的,只要大領導一來就開閘放水。

特供這種制度是中共向蘇聯學來的。蘇聯1918年到1920年大饑荒的時候,開會的時候,糧食部長瞿魯巴突然餓暈。列寧一看,長此下去隊伍沒法帶了,下令成立“療養食堂”。“療養食堂”就成了“特供”體制的源頭。列寧對百姓就不客氣了,實行“軍事共產主義”,徵發民間餘量,說白了就是搶百姓的口糧。

毛澤東在延安也特別為高層黨魁建立了大定額的特供系統。中共建政之後,在北京建立“香山農場”對高級幹部特供,歸中央警衛局管理。1955年在中共成立了北京食品供應站或稱第34特供部門,被派指定從特殊的農場獲取高品質的肉類、蔬菜、食用油和糖果。

現在知道的特供機構包括北京二商集團、巨山農場、安利隆農場和北京海關有機農場等等。中共特供原則是“保安全、保品質、保及時、保秘密”。中共龐大的特供系統現在能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古代各地官員要為皇帝輸送貢品,清朝的貢品必須是當地的土特產。但是中共的“特供”是向幾萬“中央”、“地方”大小皇帝輸送大量的生活必需品,所費大大超過古代貢品。

“特供”成為共產權貴階級的一種身份的標誌,也割裂了官員與實際的聯繫。吃飽“特供”糧食的官員才不會管餓死多少百姓﹔吃著“特供”有機食品的官員,才不管毒食品遍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