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高考0分作文1670篇 各地0分作文爆紅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洁琳綜合報導)滿分作文僅15篇,但零分作文卻有1670多篇!這是廣東省高考語文評卷組在大陸高考評卷結束後得出的一組資料。而其中各地出現“經典”零分作文再次引得網路上廣泛關注。

零分作文各地頻現 判卷老師稱“學生思維能力弱”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考語文閱卷組負責老師向《南方都市報》記者透露,今年高分作文和低分作文都表現得較為極端,55分以上作文少了,20分以下比例增加。據其統計,今年滿分作文僅15篇,但零分作文有1670多篇,兩個數字都比往年表現極端。而37.8的平均分也低於去年的40.38分。

老師們不約而同聲稱“寫作能力、思考能力、表達能力表現不甚樂觀”是低分作文的一大主因。

無獨有偶,北京的高考作文審卷結束後也得出“無滿分作文,卻出現零分作文”的結果。

各地零分作文現真容 網友支援轉發火爆網路

究竟這些零分作文是否真的如老師們所說的“寫作能力、思考能力、表達能力表現不甚樂觀”?隨著零分作文被熱議,網路上出現了各地網友紛紛曬出的“經典”零分作文,一時間竟在網路上被火爆轉發,並且得到了很多早已步入社會的“高考前輩”的支持。

很多網友表示,今年的高考零分作文非常有風采,很多文章都是敢說真話的佳作,對教育制度及很多社會上的陰暗現實進行了無情的批評和鞭韃,且文采頗好,只是不符合當局想要看到的作文標準。

網友高考前輩@嘻嘻笨羊 表示:重寫一篇自己的高考作文,一篇屬於自己的零分作文,發洩發洩,大家拿出來比比。

@飄在天空的愛 則大力贊道:向高考作文得“零分”的同學致敬!他們才是中國未來之希望!!!

網友@48度仰望星空 稱:高考作文零分的人才是人才,大家懂的。

部分零分作文:

1、北京卷:火車巡邏員老計的故事

高鐵,事故!

敏感詞,敏感詞,敏感詞,敏感詞,敏感詞,

敏感詞,敏感詞,敏感詞,敏感詞,敏感詞,

敏感詞,敏感詞,敏感詞,敏感詞,敏感詞,

敏感詞,敏感詞,敏感詞,敏感詞,敏感詞,

……

對不起,您查看的內容已被遮罩……

2、湖北卷:科技的利與弊

以前,買一個蘋果只需要三塊錢。

如今,買一個蘋果卻需要一顆腎。

科學的利與弊,便是三塊錢與一顆腎之間的博弈。

3、廣東卷:我想要生活的時代

如果生活可以選擇,我願生活在新聞聯播裡。那裡的領導個個都是時代先鋒,群眾人人都是道德模範。即使偶爾抓到一個貪官,也只是一筆帶過,不留一絲遺憾。

如果生活可以選擇,我願生活在新聞聯播裡。那裡的農業年年大豐收,工業月月傳喜訊。即使遇到百年不遇的自然災害和金融危機,都是有增無減。

如果生活可以選擇,我願生活在新聞聯播裡。那裡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學,窮人們都能看得起病,百姓住每月77元的廉租房,工資增長11.2%,大學生就業率達到99.13%,大學生食堂就餐平均每頓2、3元。

如果生活可以選擇,我願生活在新聞聯播裡。那裡的物價基本不漲,交通基本不堵,環境基本改善,掃黃基本有效,罪犯基本落馬。

如果生活可以選擇,我願生活在新聞聯播裡。那裡是愛的家園,人間的天堂;那裡有人們嚮往的生活,一個夢的世界。

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埋在新聞聯播裡。

三十年前你們宣傳“計劃生育好,政府來養老”,我們信了;二十年前你們改為“計劃生育好,政府幫養老”,我們依然可以接受,十年前你們徹底顛覆了過去的承諾,改成了“養老不能靠政府,要求加社保”,我們交錢養老也認了!現在我們老了,又說養老金不夠了,要我們活到老幹到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