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港七一遊行 昆明暫停港澳自由行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最近,有大陸雲南民眾表示,去昆明公安局辦港澳通行證時,才知道已暫停辦理自助簽證。有分析認為,和香港七一大遊行活動密不可分。

「六四鐵漢」李旺陽「被上吊自殺」事件,引發2萬5千港人上街遊行聲討中共。據了解,七一大遊行紀念活動,可能因此而擴大。

22號,昆明媒體從業者劉君鞅向本臺記者透露,最近,香港通行證暫時停辦。

雲南昆明媒體從業者劉君鞅:「我是有去辦然後他們這樣答復。後來昆明公安有出一個官方說法,意思是說自助受理取消,暫時不受理。6月20號到7月3號,櫃臺他們窗口受理但是就說差不多要到7月3號才能出。」

有香港媒體報導,向上海入出境管理局工作人員證實,因香港有回歸紀念活動,避免給香港增加負擔,暫停港澳籤註。不過本臺記者向值班人員核實,給了不同的回覆。

上海入出境管理局工作人員:「上海戶口去香港個人旅遊的對不對啊。我們這邊沒有接到通知說暫停不辦啊。妳要不然到時候再打電話來問反正這兩天是休息的不能辦。」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黎恩灝認為,肯定是中共當局害怕大陸人士到香港參加七一大遊行,特別是湖南李旺陽事件,掀起香港民眾極大的關注。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黎恩灝:「而且就是有一個趨勢,就是香港的七一遊行會更加關注中國的民主發展,而且是不同的。以前我們說中國的民主運動是在六四晚會,在….的活動。但現在很多市民也表示,就是他們要上街,因為也要為李旺陽討回公道。」

長期以來,各界人士都相信,中、港各有一份出入境人士的黑名單,作為掌控的手段。黎恩灝指出,黑名單和停辦通行證都是中共貫徹極權的手段,以防止香港和大陸民眾合流,推進國內的民主運動,推翻中共一黨專政。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