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潟外海疑有大油田 將試挖

【新唐人2012年6月18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計劃在新潟縣外海嘗試開挖油田及天然氣田,快則明年4月開挖,將花3年時間調查蘊藏量。地質調查結果顯示,這可能是日本境內最大的油田。

本政府計劃試挖的地點是新潟縣佐渡島西南方約30公里、水深約1000公尺的海底。2003年日本政府曾派人在周邊海域進行試挖,確認有少量的石油及天然氣。

日本經濟產業省資源能源廳於2008年引進立體物理探勘船,可精密分析地層結構。目前得知,自海底到往下2700公尺深的地層中,約有135平方公里的區域可能蘊藏石油或天然氣。

資源能源廳認為,油田面積之大有可能媲美海外的大油田。

日本政府於2009年擬定「海洋能源暨礦物資源開發計畫」,將積極進行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的資源開發。在日本近海11處進行立體探勘調查的結果,研判新潟縣外海最可能有油田和天然氣田。

如果試挖成果良好,這片海域的開採將成海洋能源暨礦物資源開發計畫的第一波工作,目標設定在2017年開始量產。

估計試挖的總經費約98億日圓(約新台幣37億元),將委託國營的日本石油天然氣和金屬礦產公司(JOGMEC)等進行開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