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24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新闻周刊(324)下面請看一週其他大事件

1、美停止遣返兒時入境的年輕非法移民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6月15號宣佈了一項即時生效的新移民政策,停止遣返那些兒童時期進入美國的年輕非法移民。這一新政策適用於進入美國時不足16歲、目前年齡在30歲以下的非法移民,但必須在美國連續居住至少五年,受過相應教育,沒有犯罪記錄。 政策還允許他們申請兩年的工作許可證,並可以不限次數地延續。這項政策將使約80萬少數族裔青年受益。

2、中共秘密調動裝甲車隊到港

最近,香港民眾正在籌備“七一”大規模示威遊行和徵集10萬人簽名要求嚴肅調查李旺陽死亡真相的行動,在這個時候,中共當局由惠州秘密調動裝甲車隊到香港。6月14號深夜十一時半左右,一組裝甲車隊由8名警方鐵騎護送,經上水新田公路繞道駛入石崗軍營。這支軍車隊,多為六輪式裝甲車,另有一部野戰指揮車,兩部推土車、一部挖掘車。據了解,當地解放軍部隊也進入一級戒備。

3、7個半月孕婦被強制引產

中國陝西省安康鎮坪縣懷孕已7個半月的馮建梅因繳不起4萬元超生罰款,遭到綁架,被強制簽字按手印、施打毒針引產。網上流傳的馮建梅與血淋淋的胎兒在一起的照片慘不忍睹。事件引起網民極度憤慨。有人立即人肉搜索,公布殺人兇手,呼籲解散計劃生育委員會,起訴責任人,脫離這個變態的體制。

4、法輪功受暴力攻擊《星島》歪曲報導

據調查,最近發生在舊金山中國城發生的暴力襲擊法輪功學員事件是有預謀的阻止法輪功學員揭露中共迫害真相的事件.當天警方經調查取證,以故意攻擊罪當場立案,並帶走暴徒.然而,在現場的《星島日報》記者黃偉江在隔天的報導中,卻不顧事實,把暴徒無理謾罵施暴說成是與法輪功學員「從口角升級到肢體碰撞」。6月15日法輪功學員到舊金山星島日報總部抗議對對事件的歪曲報導,要求澄清事實,而星島日報高層卻拒絕回應。

5、時隔21年 翁山蘇姬領取諾貝爾奬

6月16號,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在經歷了長期的政治迫害和纍計15年的軟禁之後,終於在挪威首都奧斯陸,領取了她在21年前獲得的諾貝爾和平奬,併發表演講。挪威諾貝爾學院院長倫德斯塔德表示,這是令人動容的一刻,21年她終於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