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離緬 啟歐洲行程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訊】(中央社仰光13日法新電)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今天離開緬甸,展開她1988年以來首次歐洲行,正式領取她1991年獲頒的諾貝爾和平獎座。

翁山蘇姬搭機前,在仰光(Yangon)機場告訴記者:「為了人民利益,我會竭盡所能。」

翁山蘇姬這趟逾2週的行程,將出訪瑞士、挪威、英國、法國以及愛爾蘭,也將在奧斯陸(Oslo)發表她諾貝爾和平獎得獎感言。

翁山蘇姬將在國際勞工組織(ILO)會議和英國國會發表演說,並在都柏林(Dublin)自搖滾明星波諾(Bono)手中接下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的人權獎。

翁山蘇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表示,翁山蘇姬在英國時也將和家人團圓。

翁山蘇姬多年來都不敢離開緬甸,怕的就是執政當局不讓她回國,以致翁山蘇姬無法探望兒子,就連夫婿1999年罹癌身亡時也未能見最後一面。(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