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經濟顧問 接掌美商務部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路透電)在加州追撞2輛車釀禍的美國商務部長布萊森(John Bryson)昨天請無限期病假,使副部長布蘭克(Rebecca Blank)不到1年內2度主掌商務部。

前任商務部長駱家輝(Gary Locke)去年為出任美國駐中國大使卸職後,經濟學者布蘭克曾掌管商務部3個月。

布萊森告訴下屬,他相信布蘭克能在他求醫期間做好份內工作。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言人也說,歐巴馬對布蘭克的領導能力有信心。

布萊森在昨晚給商務部職員的訊息中說:「如各位所知,布蘭克博士先前代理部長時,大大提升本部工作效能。我對她信心十足。」

布萊森接受調查後,總統奧巴馬今天首度和他對話,在電話中敦促布萊森先把重心放在自己的健康和家人身上。

布萊森在給布蘭克的備忘錄中轉交職責。經濟學者布蘭克在麻省理工學院(MIT)取得博士學位。

布萊森告訴布蘭克:「在病假期間,我不會屢行部長職責。因此根據法律,身為我的首席助手,你將在我缺席期間接掌我的職務。」

距總統大選只剩5個月,若布萊森正式辭職,奧巴馬可能難以尋獲新部長人選。

布蘭克是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經濟顧問委員會(CEA)的老資格成員,曾任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福特公共政策學院(GeraldR. 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院長,2009年首次受奧巴馬任命為商務部經濟事務次長。

2年後,奧巴馬任命她擔任商務部副部長。駱家輝卸任後,布蘭克2011年8月至10月期間代理商務部長職務。(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