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在國慶日舉行大規模抗議活動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6月12日是「俄羅斯日」,大批反政府抗议者穿过首都莫斯科,要求重新举行大选,选出新的总统。

《俄羅斯新聞網》報導,今天(6月12日),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组织的“百万人大游行”活动在莫斯科市中心萨哈罗夫大街拉开帏幕。

將近1.8萬名反對派人士在市中心遊行之後,在這一地點舉行大規模集會。集會活動從15點整開始,直到18點結束。

根據「百萬大遊行」活動的組織者提交的申請,參加活動人數限制在5萬人以內。

BBC在莫斯科的记者说,在莫斯科市中心的人海中到处是旗帜和标语牌。抗议者高喊“普京是窃贼”,“俄罗斯不需要普京”等口号。

尽管面对反对派指责12月议会选举中出现舞弊,但普京仍然在3月份的大选中第三次当选总统。

周二(5月12日)的抗议示威是普京新当选入主克里姆林宫以来的首次。

俄警大示威前搜索反對派住宅

6月11日,俄羅斯警方突击搜查幾名反對派領導人的住宅,還要求他們于遊行當日到警察局接受詢問,以調查上月初的示威襲警事件。

BBC報導,反对派人士、俄国著名电视台主持人科丝尼娅•索布查克的住宅遭被搜查,她已故的父亲阿纳托利•索布查克是普京密友,曾任圣彼得堡市长。

她说,她从来没有想到俄国会重返这种恐怖的打压气氛之中。

普京总统上周签署法令,新《集會法》加大了对未获批准的抗议示威活动的罚款数额。

普京的反對者表示,這項法律是企圖壓制異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