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反強制墮胎 湖南計生官員威脅孕婦

【新唐人2012年23月10日訊】(美国之音電)因遭政府墮胎威脅而得到美國議員關注的湖南孕婦曹如意目前和丈夫李甫一起被軟禁在湖南省婦幼保健醫院,並且受到計生官員的報復威脅。

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中國婦權”一直關注曹如意夫妻的遭遇,該組織的負責人張菁告訴美國之音,由於曹如意的事情傳到了美國,並引發美國議員的關注,湖南當地的計生官員十分憤怒。

張菁說:“在美國議員把這件事傳出去之後,長沙市開福區洪山旅遊局計生辦負責人張艷(音)威脅曹如意說,‘你們去找人,讓國外的人來威脅我們,我會徹底查清這個事情。我有一幫在部隊的朋友,我會用我的方式來處理這件事。’”

美國國會議員史密斯6月7日曾寫信給湖南省計生部門領導和長沙市市長,希望他們能停止強制墮胎並保證這對夫妻的人身安全。張菁說,現在張艷(音)專門負責曹如意墮胎的事,當地官員已經把曹如意夫妻看守在醫院裡,不讓他們回家,等一直腹瀉不止的曹如意身體好轉後就會對她實施強制流產手術。

張菁介紹說,李甫是曹如意的第二任丈夫。曹如意在第一段婚姻中有一個孩子,離婚後孩子被判給了前夫。這次懷孕5個月,是同李甫的第一個孩子。可湖南政府仍將此視為“計劃外”的“二胎”,要求他們把孩子打掉。

據李甫說,當地計生幹部在醫院裡託拽曹如意。他自己也被工作人員毆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