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高考改變命運之同分不同命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高考改變命運,但是不少人是同分不同命。有的人考得分數比較低,卻當了建築設計師,有的人考得較高分,卻只能在建築工地當小工,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們把鏡頭交給趙培。

趙培:今年高考最牛的口號是「沒有高考,你拚得過’富二代’嗎?」換算成10年前的口號就是「知識改變命運」。微博上流傳一個故事,「一湖北小夥在北京一建築工地當小工,偶然間和在建寫字樓的設計師聊,沒想到他們竟都是1992年參加的高考(那時候全國一模一樣的考題),湖北民工當年考了515落榜了,設計師在北京當年考了497上了建築工程大學。N年後,命運竟是如此差異!」

造成命運不同的原因在於大學招生的地區不均衡。 2011年河南考生95萬、山東66萬、北京7萬、上海6萬。中國的頂級大學清華、北大、復旦、交大、浙大招生總人數分別是:河南306人、山東329人、北京2405人、上海3291人。

這個數字就一目瞭然了,北京上海戶口很好用, 這也是大量高考移民存在的原因。

最新關於「高考改變命運」的新解釋是高考一分之差讓你遇到了不同的人,成就了不同的人生。高考只是人生的一步,考得不好不要緊,您可以努力學習爭取出國,衝破中共的體制。

讓我們看一下小夏製作的哈利波特版「高考查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