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被指借黨媒警告血債派勿借口維穩亂權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6月5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刊登廣州軍區政治委員張陽文章稱,中共解放軍在遂行非戰爭軍事行動任務中,要堅決服從統一組織指揮,並要「嚴格區分和妥善處理兩種不同性質矛盾,防止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防止盲目行動而授人以柄、激化矛盾」。報導引起海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

黨報再搬出胡錦濤

《人民日報》文章一開篇就突出表示:「胡錦濤同志反復強調,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是我軍建設和發展的首要問題」,並著重申明「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有絲毫含糊和動搖」,並稱要與「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

文章臨近結尾處還特別聲稱:要防止解放軍的非戰爭軍事行動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而「授人以柄、激化矛盾」。

最後這寥寥數語,立即挑動了海內外關注中國大陸政治走向的各界人士的神經。從不同角度、不同立場對這番言論的解讀陸續登場。

有媒體揶揄這種言論可能是對「六四」的一個另類總結;有評論人士解讀為:黨媒呼籲慎重動用解放軍維穩,以免激化矛盾;更多的大陸線民則表示高度懷疑:文章中提到的「非戰爭軍事行動」矛頭指向的究竟是誰?也有輿論認為這是胡溫在警告薄周江系血債派勿借口維穩而亂權。

中共內鬥激烈 胡溫警告血債派

有媒體分析表示,重慶自今年2月以來,相繼發生了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原定5月召開的黨代會延期,而北京的黨代會也蹊蹺推遲,也引來外界頗多猜測。西方媒體上因而多有猜測中共因內鬥激烈而將推遲十八大的報導。

有輿論認為,近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分別到武警部隊機關、武警北京市總隊、北京軍區機關、北京衛戍部隊調研,重點強調了軍隊、武警部隊要提升高度,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的指揮,以「迎接十八大勝利召開」,表明胡溫習已掌控大局,正力保十八大在秋季如期召開。

《大紀元》曾發表文章分析認為,深陷謀反泥潭不甘被清算的周永康等血債幫,自重慶事件以來,一反常態利用特務系統在網路上發佈軍隊國家化的言論,稱現在部隊不能再提 「黨指揮槍」的口號,不管是哪一個個人調動部隊均不服從,軍委主席、司令員、軍長都不行,必須有中央所有常委的共同簽署的調令,被認為實際上是逼軍委主席胡錦濤交出軍權,企圖借機逃避被胡清理 。

而5月15日,解放軍報曾發文《必須認清軍隊國家化言論背後陰謀》,被外界解讀為血債派周永康、薄熙來聯手密謀,推翻習近平以及胡溫中央的政變謀反的陰謀;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於5月22日又通過《解放軍報》高調警告軍中異己:不要「製造事端添亂」、「渾水摸魚、亂中得利」。

在這樣的政治形勢,《人民日報》突然發表驚人言論,警告軍隊執行「非戰爭軍事行動任務」時,要「堅決服從統一組織指揮,嚴格區分和妥善處理兩種不同性質矛盾,防止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防止盲目行動而授人以柄、激化矛盾」,更加凸顯了中共當局目前面臨的內鬥非同一般。

有輿論認為,這很可能是胡錦濤在黨媒上發聲,警告薄周江系血債派勿借口維穩而亂權。同時,為了防止軍隊參與「維穩」時,被血債派別有用心的利用來挑起事端,激化軍民矛盾與對立而先給軍隊打預防針。

相關文章
評論